雨季来临长沙县高桥镇党员有担当 冲锋在前防汛抗洪

绿色新闻 | 2019-05-19 22:25:28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雨季来临,党员冲锋在前。)

(党员在防汛一线。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陈静明)5月18日,狂风暴雨来袭,导致长沙县高桥镇镇域内多处出现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山地灾害。长沙县高桥镇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坚守一线排除洪涝灾害,连夜奋战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

       长沙县高桥镇金桥村神源组河道内杂草堆积、岸上的树干被强风催倒至水域,导致洪水暴涨和漫堤,引起周围的农田被大水淹没。金桥村支村两委班子连夜组织人员及机械疏导淤堵截流沟及排水沟,清理积水路面和桥墩,修复水毁截流等工作。共计清理树木、杂草、淤泥等杂物共计6货车次,及时疏通了河道及排水沟渠,保障了农田的积水排除顺畅。

      “眼睁睁看着大水漫上我家的140亩稻虾,多亏村干部及时组织关坝疏通和排畅,才免受损失。”大力组的农业大户易新义满怀感激之情的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高桥镇金桥村咀上组罗宗德的屋后山出现小型泥石流,泥水冲进土砖房,村干部立即将户主转移,以防房屋倒塌造成人员伤亡。收到兴龙组的王新屋后墈垮塌及高二组彭三来屋后墈泥石泥的求助信息后,金桥村村干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解决问题。 高桥村范林村思公组因路墈垮塌堵塞河道导致洪水漫堤淹没约三十亩农田。

       村干部第一时间设立好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的车辆和行人。随后,组织施工队伍进行清理。 “面对汛期,所有镇村干部都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分片负责,建立信息快速传递网络,高效快捷处理好受灾现场。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变化,及时报告汛情险情,及时排除洪涝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