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上麻园岭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传授自救互救知识

绿色新闻 | 2019-05-19 22:25:56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街道上麻园岭社区开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图片由 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李红姣)火灾起,怕烟熏,鼻口捂住湿毛巾,身上起火地上滚,不乘电梯往下奔!近日,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街道上麻园岭社区开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中,集消防安全、防汛以及应急救护一体的知识讲座为辖区80余名家庭旅馆与单位负责人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自救互救课。

  有备才能无患,防灾胜于救灾。讲座通过影视、图片展示,利用鲜活的事实,生动传授了如何预防火灾以及灾后如何自救、逃生,同时还讲解了当遇到暴雨内涝天气时该如何安全防范。讲师还从家庭旅馆的营业条件与现状出发,分享了很多安全生活小妙招。

  据了解,上麻园岭社区属老旧城区,电路、市政等基础设施陈旧老化,辖区流动人口基数大,安全生产工作压力日益凸显,为此,上麻园岭社区通过定期排查、组织相关知识培训,上门发放相关资料,开展相关宣传进校园进楼宇活动等举措,让全民共同参与社区和谐稳定建设。下阶段,社区将通过已打造的“小巷红”先锋工作室平台,以党建引领,整合辖区优秀服务资源与力量投入至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行动中,以共驻共建共享为目标,为“幸福小巷”筑起坚实的安全防护网。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