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调查丨圭塘河一处河堤存隐患后续:已出现局部垮塌 正在紧急修复

绿色新闻 | 2019-05-20 23:02:44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5月20日,垮塌处[红线所标位置]已填入大量石块。)

  (垮塌处已设立围挡。图片均有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星辰在线5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星辰在线5月8日的新闻《圭塘河一处河堤存隐患 附近居民担心汛期“被水淹”》,报道了圭塘河防洪堤华雅国际大酒店段存在墙体开裂、外倾以及部分地方高度偏低等隐患,附近居民担心汛期不安全。

  近日,附近一居民向星辰全媒体记者反映,前几日,受暴雨影响,此段河堤华雅高尔夫球场附近,突然发生垮塌事故,长度约30米。据爆料居民称,垮塌发生在5月14日中午11点左右,所幸无人员伤亡。垮塌发生后,该河段所属高桥街道已及时采取了设立围挡、拉警戒线等防护措施,并正在对垮塌处进行紧急修复。

  5月20日,星辰全媒体记者在垮塌现场看到,垮塌的河堤部分,已填入大量石块,有一台挖掘机正在施工。据雨花区农业农村局水利科李科长介绍,初步判断,此处河堤垮塌的原因,是前几日下暴雨,导致与这段河堤相邻的华雅国际大酒店高尔夫球场内出现大量积水,积水抽排不及时,渗入河堤所致。

  另有居民表示,距垮塌处约百余米的地方,万家丽中路上正在修建地铁,可能也对排水通道造成了一定影响。 目前,高桥街道表示,已对垮塌区域及其周边加强巡逻,以防发生意外,同时在全力推进修复施工进度。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调查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