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棒斯拉夫之春音乐节 肖鸣指挥再次以中国艺术魅力席卷俄罗斯

绿色新闻 | 2019-05-21 16:56:3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第十四届“和音”斯拉夫之春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肖鸣指挥正在排练中。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制作)

(5月15日至5月20日,我国著名指挥家,长沙交响乐团团长、音乐总监肖鸣先生应俄罗斯第十四届“和音”斯拉夫之春音乐节组委会邀请,担任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指挥。)

(肖鸣与来自莫斯科的优秀青年钢琴家一道演绎了伟大的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

(演出结束后,肖鸣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立交响乐团的乐手们在后台合影。)

  星辰在线5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长沙交响乐团了解到,5月15日至5月20日,我国著名指挥家,长沙交响乐团团长、音乐总监肖鸣先生应俄罗斯第十四届“和音”斯拉夫之春音乐节组委会邀请,再次来到美丽的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在短短的几天工作中,肖鸣先生应邀执棒了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指挥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立交响乐团演奏了格林卡的《鲁斯兰与柳得米拉序曲》和鲍罗丁的《波罗维茨舞曲》,并和来自莫斯科的优秀青年钢琴家一道演绎了伟大的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

(音乐会演出前,正在紧张排练当中的肖鸣指挥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立交响乐团。)

(在音乐厅,肖鸣与印有自己俄文介绍和宣传照的音乐会海报合影。)

  开幕式音乐会在当地取得了极大成功,肖鸣先生高超的指挥艺术也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观众,现场响起了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和“乌拉”声。音乐会后,当地组委会评价,“肖鸣先生执棒的开幕式音乐会,给整个别尔哥罗德城市带来了清新和温暖…… ”

(别尔哥罗德是座艺术气息十分浓厚的城市。音乐节期间,城市街头随处可见音乐会及介绍肖鸣指挥的海报。)

(肖鸣先生与来自俄罗斯、塞尔维亚、中国等地的音乐专家一道担任了音乐节钢琴、小提琴、大提琴的独奏、重奏比赛评委工作。)

(比赛期间,组委会特别安排了一场肖鸣先生和参赛选手和老师的“大师课”。)

  音乐会结束后,肖鸣先生又与来自俄罗斯、塞尔维亚、中国等地的音乐专家一道担任了音乐节钢琴、小提琴、大提琴的独奏、重奏比赛评委工作。在比赛期间,组委会特别安排了一场肖鸣先生和参赛选手和老师的“大师课”,肖鸣先生现场与俄罗斯的朋友分享了中国的音乐教育情况,尤其是青少年音乐学习情况,也介绍了中国交响乐的发展状况。同时,肖鸣也为大家重点介绍了中国湖南长沙交响乐团的发展历程。在“大师课”上,肖鸣先生与别尔哥罗德当地的学生们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指导。

  短短几天时间里,肖鸣先生在俄罗斯别尔哥罗德的工作行程安排十分的紧张,与当地乐团排练两天演出了一场音乐会,担任了两天评委工作,并举办了一次“大师公开课”。“虽然十分辛苦,但能与俄罗斯的听众、学生们交流中俄文化,我感到十分快乐,也感觉收获很多。”肖鸣在接受微信专访时对星辰全媒体记者说,能在异国他乡推广中国文化艺术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

(音乐节组委会特别为肖鸣先生颁发荣誉证书。图片、视频均由长沙交响乐团/提供)

  在音乐节后的庆功宴上,组委会特别为肖鸣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上面写道:“感谢肖鸣先生在本次开幕式音乐会上的精彩指挥,感谢肖鸣先生十分专业和权威的评审工作,感谢肖鸣教授十分深动的‘大师讲座’。”肖鸣先生当场向组委会表达了感谢之情:“本次俄罗斯之行,我收获了俄罗斯朋友们满满的爰,愿中俄友谊源远流长。”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