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9件美术书法篆刻作品参展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绿色新闻 | 2019-05-22 16:30:1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展览现场。)

  星辰在线5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长沙市文旅广电局了解到,5月21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在中华艺术宫正式拉开帷幕。长沙美术家戴永强、王奋英,书法家胡紫桂、张云峰、贺文彬、付力,篆刻家文佐、江敏、翁顺全等9人的美术、书法、篆刻作品入展。

  据悉,本次参展艺术家的作品代表了长沙艺术界较高水平,有较强的湖湘地域特色,也是长沙城市文化、城市精神的传承见证。参展的多件书法作品具有“破格创新、个性鲜明、善于吸收”的艺术特点和审美特征,作品兼具楷书健挺规范的隽秀之美、行书玉树临风的飘逸之美;篆刻艺术吸纳各家所长,在扎实的传统基础上表现出时代风貌和独特的艺术个性。戴永强先生的水彩作品更是多次入选国家级展览,其作品色彩明快透明、造型扎实利落,极好地发挥了水彩的艺术特性。长沙艺术家的作品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驻足停留。

  本届中国艺术节坚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宗旨和“精品、惠民、节俭、可持续”的原则,展示了近年来我国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展览将持续至8月14日,共展出美术作品600余件、书法篆刻作品和摄影作品各300件左右。

    【部分参展作品介绍】

(翁顺全的篆刻作品。)

(书法家张云峰的作品《中华颂》。)

(书法家付力的作品《唐张九龄诗一首》。)

(篆刻家江敏的作品。)

(书法家贺文彬的作品《苏轼诗集》。)

(美术家戴永强的作品《剃头》。图片均由长沙市文旅广电局 提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