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批环卫新能源纯电动车交车 实力守卫“长沙蓝”

绿色新闻 | 2019-05-22 17:45:3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5月22日,长沙市首批环卫新能源纯电动车大型交车仪式在中联环境园区隆重举行。)

  (中联环境牌新能源设备整装待发。)

  星辰在线5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5月22日,长沙市首批环卫新能源纯电动车大型交车仪式在中联环境园区隆重举行。在中联环境园区南坪,28台中联环境牌新能源设备整装待发,涵盖纯电动路面养护车、纯电动洗扫车、纯电动清洗车、纯电动自装卸式垃圾车等多款新能源设备。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出席仪式。

  (中联环境有关负责人将金灿灿的环卫车辆钥匙正式交付给各区政府代表手中。)

  仪式上,中联环境有关负责人将金灿灿的环卫车辆钥匙正式交付给各区政府代表手中。随后,正式发车开始,崭新的新能源环卫装备缓缓驶出园区,分别发往长沙市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为各区洁净城市保驾护航,实力守卫“长沙蓝”。

  “环保、节能、美观,新能源纯电动车优势明显。”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刚介绍,中联环境全系列新能源产品综合运营及维护成本仅为同类型燃油车1/3,纯电驱动零排放、安全可靠的全方位高压配电管理系统、大数据云控平台智能调度、采用国内大型车企生产纯电动底盘,质量更稳定、维护更省心。

  (崭新的新能源环卫装备。以上图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摄。)

  据了解,根据市政府要求,2019年全市城区更新新能源环卫车任务150台。目前,各区已经与中联环境签订了69台的合同,其中芙蓉区23 台、天心区10台、岳麓区16台、开福区10台、雨花区10台。今天,首批交接的环卫新能源纯电动车共计28台,5月底前将全部上路运行。下一步,将通过做好前期车辆调试测试工作,完善充电桩配套设施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完成150台新能源环卫车更新购置任务,推进环卫新能源车辆全面投入使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