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文化盛宴 岳麓区2019“文化直通车 民心零距离”巡演启动

绿色新闻 | 2019-05-22 23:42:34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5月22日,岳麓区2019“文化直通车 民心零距离”巡演启动仪式暨望岳街道专场活动在八方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分为美丽新岳麓、幸福大家园、逐梦新时代三个篇章。)

(此次岳麓区2019“文化直通车 民心零距离”巡演启动仪式之后,还将在岳麓区各街道(镇)开展16场巡演活动。图片均为 杜放/摄。)

    星辰在线5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 通讯员 陈卫)阳光驱散了连日阴雨,文化浸润了岳麓千家。5月22日,岳麓区2019“文化直通车 民心零距离”巡演启动仪式暨望岳街道专场活动在八方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分为美丽新岳麓、幸福大家园、逐梦新时代三个篇章,涵盖了合唱、舞蹈、快板歌舞、走秀、小品、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岳麓发展的蓬勃力量,凝聚了“奋斗新时代·幸福岳麓人”的思想共识。

    活动在歌舞表演《走进春天》中拉开序幕,快板歌舞《我为岳麓喝彩》和歌舞《幸福岳麓人》以独特形式讲述了岳麓居民的所见所感,以及油然而生的幸福感;少儿舞蹈《剪纸姑娘》和走秀及书法节目《梅香千里月正圆》将中国传统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歌舞组合《我健康我快乐》展现了“全民运动”的火热氛围;小品《扶不扶》和情景歌舞《邻里之间》寓教于乐,鼓励岳麓居民向上向善;音乐故事《温馨的木香》讲述了党员志愿者团队无私奉献的故事;歌舞《于斯为盛》展示了岳麓丰富的文化内涵;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的舞蹈《圣洁伊人》展示了“区校共建”大学生道德高地的建设成果;朗诵《读中国》和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你》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增强齐心共筑“中国梦”的力量;最后时刻,当台上响起《歌唱祖国》的歌声旋律时,全体观众共同参与大合唱,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此次岳麓区2019“文化直通车 民心零距离”巡演启动仪式之后,还将在岳麓区各街道(镇)开展16场巡演活动,时间跨度大、活动范围广,将“中国梦”“五篇文章”“十项工作举措”“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工作”等内容,用贴近民生、接地气的艺术形式呈现出来,让老百姓在看节目的同时接受教育,深化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认知认同,真正实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使命,为建设“知识岳麓”、“创新岳麓”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