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朴民风趣解读《孙子兵法》 国学经典焕发新魅力

绿色新闻 | 2019-05-22 23:42:47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朴民在长沙当当梅溪书店讲课。) 

  (长沙读者朋友聆听黄朴民教授解析《孙子兵法》蕴含的现代哲学思想。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罗建勋/摄)

  星辰在线5月22日(星辰全媒体记者 罗建勋)5月19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古代军事史专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黄朴民在长沙当当梅溪书店,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孙子兵法>的一二三四五》的讲座,受到许多长沙市民的好评。

  《孙子兵法》是中国古代军事思想精华之集大成,更是一部具有独特思想方法论的哲学著作,对商业竞争、企业管理、外交谈判、体育竞赛等也有深刻的启迪,历来备受推崇,研习者辈出。黄朴民教授则从解析当下的社会时事热点的角度讲述了《孙子兵法》的战略文化及现代启示。许多来到现场聆听讲座的长沙读者朋友们表示,在黄朴民教授新颖的风趣幽默且有内涵的解读下,国学经典也可焕发出新的思想魅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图书出版 梅溪湖 梅溪书院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