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作家张德铭:用散文记录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

绿色新闻 | 2019-05-23 10:36:0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罗建勋/摄制)

  (湘籍“95后”青年作家张德铭。星辰全媒体记者 罗建勋/摄)

  星辰在线5月23日(星辰全媒体记者 罗建勋) 5月20日晚,湘籍“95后”青年作家张德铭在长沙市乐之书店·天心店举办散文集《张德铭散文》发布会。出生于湖南的张德铭,今年23岁,是未出校门的文学青年,目前留学于美国。他从小受到良好的古文教育,4岁开始学习古文《笃信》,背诵唐诗宋词,小学阶段熟读国学经典。

  《张德铭散文》一书由南海出版公司出版,见证他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该书由著名作家唐浩明题写书名,长沙市作协主席、著名作家唐樱绘封面画,分设7个栏目, 依次分为:云羽时光、心空遨游、流年花好、 校园情钟、雏凤清音、梦旅回眸、杂花生树。文集内容丰富,涉猎面广,体裁多样, 题材新颖。既有往年趣事,又有离情别绪;既有对自然景观的描写,又有对现实的思考; 既有生活纪实,又有想象、科幻文章,是作者心路历程心灵感悟的真实记录。

  张德铭在乐之书店天心店介绍了该本散文集的大致内容以及创作过程,他在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他自幼受父亲文学素养所影响,尤其在古汉语语言文学方面有所钻研,从而对他如今的写作带来裨益。他的下一个创作方向是,希望将自己留学美国七年的所见所闻所想,继续用散文的形式记录下来。

  【人物档案】

  张德铭,1996年4月出生,湖南人。现就读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曾到美国、德国、法国、瑞士、意大利、奥地利、梵蒂冈、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进行采编。自幼爱好文学,多次参加国内外征文比赛,在诸多期刊杂志上发表多篇优秀文章。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图书出版 书店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