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百余名乡镇妇联主席来长学习反家暴工作模式 服务于妇女儿童

绿色新闻 | 2019-05-23 15:12:4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5月22日下午,来自湖南省内的100余名乡镇妇联主席来到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四季花城社区调研学习。)

(调研学习后,大家表示收获很大,会将“鑫晨中心”的反家暴工作模式带回各乡镇进行复制推广。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5月23日讯(通讯员 周瑶) 5月22日下午,来自湖南省内的100余名乡镇妇联主席来到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四季花城社区、长沙市开福区鑫晨婚姻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鑫晨中心”)调研学习。

  据了解,鑫晨中心由开福区妇联主导,主要工作是开展女性培训、提高妇女素质,为妇女儿童及家庭提供服务。该中心通过在四季花城社区工作站设点探索经验,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将形成的“鑫晨模式”在省内进行复制与推广。

  在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海燕的陪同下,前来学习的干部队伍参观了四季花城社区服务中心的服务大厅和党建声音馆,就社工服务和督导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在鑫晨中心,大家参观了“一部四室”,即综合服务部、反家暴工作室、开福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 、心理咨询室、法律咨询室、家庭教育室,了解了该中心的运作机制和反家暴工作流程。

  据悉,鑫晨中心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采用多机构联动干预家庭暴力。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接待服务咨询3200余人次,跟踪服务重点个案172起,被受暴妇女亲切地称为 “娘家”。每年3月1日“反家暴立法日”及11月25日“国际反家庭暴力日”,该中心都会联合四季花城社区开展多场大型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调研学习后,妇联干部一行表示收获很大,会将“鑫晨中心”的反家暴工作模式带回各乡镇进行复制推广,更好地服务于妇女儿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