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基层治理见成效 群众期待基层管理兼顾“人性化细节”

绿色新闻 | 2019-05-23 17:24:4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视频。星辰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奇涛/摄制)

  星辰在线5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见习记者 张奇涛)近年来,长沙积极听取百姓意见,并通过观摩、借鉴先进国家和友好城市的城市管理经验,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为市民创造了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然而,城市管理工作没有终点,服务百姓、完善基层治理永远在路上。近日,星辰全媒体记者走上街头,围绕“对长沙的城市管理还有怎样的期待”这一主题,进行了一次街头采访。

  “如今社会和谐稳定,政府在公园、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加大建设力度,市民物质精神生活较过去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市民汤竹芳说,长沙经济发展迅速,经济成果逐步转换为民生幸福,近年来,长沙开拓了一大批利民工程,创造了民生福祉,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有做得好的地方,也有一些地方需要进一步改进。

  市民邬建军说,每逢重要节日,长沙都有悬挂红旗的习惯,但是他散步时发现,很多路边的红旗有人挂、没人收。“我支持挂红旗,营造了很好的氛围。但是,红旗挂得久了,还是要有人维护,不要影响它的美观度。”邬建军说。

  “我家那边夏天农作物的灌溉用水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每到夏天干旱的时候,农作物灌溉总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家住岳麓区雨敞坪镇的市民邬建军期待政府解决村民的灌溉问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