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栋百米高商用大厦存重大火灾隐患 芙蓉区政府对其实施挂牌督办

绿色新闻 | 2019-05-23 21:09:0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5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通讯员 胡宇波 )为进一步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近日,长沙市芙蓉区政府印发《关于对金都水岸大厦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行挂牌督办整改的通知》,对辖区内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实施挂牌督办。

  据了解,2012年投入使用的金都水岸大厦位于长沙市芙蓉区远大一路968号,是一栋近百米高的商用楼,地上31层,地下2层。不久前,芙蓉区消防大队对其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大厦存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率超过50%、消防联动控制设备不能正常运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瘫痪、室内消火栓部分箱门损坏等诸多消防安全隐患。

  根据《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芙蓉区消防大队经集体讨论研究,判定该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属重大火灾隐患,将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受案查处。随后,大队依法提请芙蓉区政府对金都水岸大厦实行政府挂牌督办整改。

  督办整改通知要求,芙蓉区各有关部门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尽快消除或降低危及公共消防安全的不稳定因素,全力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芙蓉,政府,火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