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24日正式开打 中国女子组遭遇“死亡之组”

绿色新闻 | 2019-05-23 21:54:3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5月23日,“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赛前新闻发布会召开,组委会向大家透露了目前赛事的安排和筹备工作情况。图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摄)

  星辰在线5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将于524日正式开打。523日,“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赛前新闻发布会召开,组委会向大家透露了目前赛事的安排和筹备工作情况。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亚洲、大洋洲的23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来长,约一百名运动员同场展开激烈角逐根据赛事安排,开幕式5241925举行,颁奖仪式将于5262055举行,524——525日举行小组交叉赛,26日举行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共进行40场比赛。在各项比赛的间隙还将穿插投篮大赛和中场节目表演,为现场观众提供多元化的观赛体验。

  从赛事分组来看,男子组里,去年亚洲杯铜牌得主日本队与土库曼斯坦、约旦并列在男子A蒙古队和澳大利亚队将在C组再次相遇,小组另一个参赛名额将在韩国、印度、马来西亚和瓦努阿图的预选赛生;印度尼西亚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将在D组交手,小组另一个参赛名额将在吉尔吉斯斯坦、斯里兰卡、中华台北和越南的预选赛中诞生。女子组里,蒙古与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将在B组展开比赛;去年亚洲杯第四名日本队与斯里兰卡队分在C组,小组另一个参赛名额将在菲律宾、中华台北、瓦努阿图以及萨摩亚的预选赛生;伊朗队和土库曼斯坦队被分在D组,小组另一个参赛名额将在马尔代夫、泰国、印度以及马来西亚的预选赛生。

  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中国男队将派出刘恒驿、李浩南、郑毅、陈培东,女队将由张家赫、迪拉娜·迪力夏提、吴迪、李珊出战。男子组里,中国队与去年亚洲杯的第四名新西兰分在B组,小组另一个参赛名额将在卡塔尔、菲律宾、伊朗、萨摩亚、泰国进行的预选赛女子组则遭遇了“死亡之组”,中国队作为去年亚洲杯的银牌得主将与去年的金牌得主新西兰队、铜牌得主澳大利亚队分在女子A。根据赛程安排,5241955,中国女队首战将迎来新西兰女队的挑战,2105,中国女队将与澳大利亚女队一决高低;5251910,中国男队将和预选赛A组第一名的队伍上演处子秀,2040中国男队将与新西兰男队展开激烈对战。

  “长沙是中国男篮的福地,2015年我们增在这里获得亚锦赛的冠军。”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表示,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是东京奥运会前重要的积分赛事,希望这一次中国队员能继续弘扬中国男篮顽强拼博的精神,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此次比赛还开展了“来飞吧·未来之星球童选拔活动,评选出了代表中国新生代的24名小球童,8名小记者。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