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首个金融科技孵化器揭牌 20家企业率先入驻湖南金融中心

绿色新闻 | 2019-05-23 23:15:47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湘江金融科技孵化器揭牌。主办方提供)

 (5月23日,湘江金融科技孵化器在湖南金融中心揭牌。)

  (湖南智融众惠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财信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20家金融科技企业及创投机构决定率先入驻。)

  (会议现场,人气爆棚。以上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湘江金融科技孵化器。资料图)

  (湘江金融科技孵化器。资料图)

  星辰在线5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四岁”的湖南湘江新区,收到了独一无二的“礼物”。5月23日,中部地区首个金融科技孵化器,也是湖南金融中心扶持双创、完善金融产业链的重要一环——湘江金融科技孵化器在湖南金融中心揭牌。今后,将为入驻湖南金融中心的金融科技小微、初创企业的快速成长增添助力。

  湖南金融中心金融科技专项政策发布暨湘江金融科技孵化器揭牌仪式上,北京和君咨询发布了《湖南金融中心金融科技战略定位研究报告》,从多方面多角度就湖南金融中心发展金融科技产业的战略定位进行了研究分析。

  作为活动的重头戏,现场还发布了《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支持金融科技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对金融科技领域单位和个人注册落户、载体建设、企业融资、人才引进、研发创新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奖励。

  据了解,目前已有湖南智融众惠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财信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金金融科技(长沙)有限公司、易宝支付有限公司、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创悟邦(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藏领沨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曦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20家金融科技企业及创投机构决定率先入驻金融中心。

  下午的活动中,来自湖南省农信联社、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以及三湘银行信息科技部门的负责人将发布他们的金融科技规划。同时,与会企业代表将对“湘江金融科技孵化器”进行参观,并就湘江新区金融科技专项政策向新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咨询。

  【相关链接】

  湘江金融科技孵化器位于楷林国际,旨在营造良好的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加快金融科技企业培育,并采用“共享办公空间+服务+社群”的理念打造,致力于为入驻的中小微创业型金融科技企业提供开放友好的环境、零距离交流的自由空间、灵活多变的工作模式、丰富多彩的“社群”活动,让办公者共同享受“空间、服务、社群”的全新体验。

  孵化器有会议室、洽谈室、茶水间、公共区域等商务配套,采用智能线上管理服务,入驻企业通过手机APP即可使用空间设备,同时还可通过APP浏览空间内新闻、活动信息等资讯,让企业在享受便捷商务生活的同时,能快速获取“社群”信息,为上下游间的企业合作夯实基础。同时为让前沿科技融入商务空间中,孵化器还具备云打印、云预约、智能储物、手机可控门禁等便捷高科技服务,为入驻企业提供拎包入住的便捷服务。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