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长沙一览非洲精彩 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即将在长沙开幕

绿色新闻 | 2019-05-27 11:31:2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5月27日上午,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新闻发布会现场,媒体记者围绕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相关筹备工作、亮点等进行提问。以上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星辰在线5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5月27日上午,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星辰全媒体记者从会上获悉, 6月27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在长沙隆重开幕。中非经贸博览会是湖南省第一个国际性、国家级、常态化的经贸平台。

(2019年1月9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北京成功举行首场专题推介会,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长期落户湖南,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资料图)

  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举办时间为6月27日至29日,主会场设在长沙圣爵菲斯酒店,展馆设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包括14场活动和1个展览展示。其中,14场活动分别是“1个开幕式、4场专题研讨会、3场经贸洽谈会、3场专业论坛、3个配套活动”。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截至5月24日,52个非洲国家1388名嘉宾报名并确认参会;联合国驻华机构、非洲联盟、世贸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盖茨基金等国际组织已报名参会。国内方面,31个省区市(含湖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4个计划单列市、16家一级央企和100多家央企子公司或控股公司、近800家行业重点企业参会或参展,6个省区市意向举办省区市对非投资合作推介会。预计到会专业采购商5000余人。

  在项目征集方面,截至5月24日,共征集各类合作项目233个,金额总计约747亿美元。项目来源覆盖央企、省区市国企和对非合作重点民企,涵盖乌干达、加纳、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刚果金、肯尼亚等39个非洲国家,涉及投资、贸易、工程承包、友城等类别。

  本届博览会展览展示设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区、非洲国家展区、案例方案展区、中国省区市展区、企业展区、网上博览会展区等六大展区,共计43000平方米。其中,非洲国家展区,53个与我国建交的非洲国家均将设立独立展馆;中国省区市展区,有28个省市区将设立独立展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博览会还将开设网上博览会,并在湖南高桥大市场建立“非洲商品展销馆”,长期展示展销非洲国家特色优质产品,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还将积极致力于传播“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方案”,宣传对非经贸合作成功案例、对非经贸合作推广方案。目前,组委会已面向全国征集到案例方案245个,将精选101个优质案例方案以中英法三种语言结集出版。同时,组委会还将从101个优质案例方案中再遴选约40个方案,运用声光电影等现代技术在博览会案例方案展区展出,打造对非经贸合作“方法论”的精品盛宴。

  中非经贸博览会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将打造持续深化对非经贸合作新平台。为此,湖南省在筹办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同时,推进建立了一系列保障机制和落地举措,并已取得积极进展,如:长沙至肯尼亚内罗毕直航将于6月12日首航;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中非经贸合作促进会等积极筹备中;网上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数字平台即将上线,将打造成对非跨境贸易新平台等。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