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地铁站3条巴士线路 大科城交通优化保障出行需求

绿色新闻 | 2019-05-27 16:10:17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星辰在线5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5月26日,长沙地铁4号线正式开通,湖南师范大学站和湖南大学站等多个站点对外开放。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自26日零时起,麓山南路的清水路-新民路段禁止机动车由北往南通行(除大客车外),原本经过大科城的14条公交线外迁10条,取而代之的是3条新开通的“大科城巴士”线路。这意味着,麓山南路公交线网优化图已铺就,“宜居、宜业、宜学、宜行”的“最美的大学城、领先的科技城、一流的创业城”正走来。

(新开通的“大科城巴士”。)

(自26日零时起,麓山南路的清水路-新民路段禁止机动车由北往南通行<除大客车外>。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摄。)

     2个地铁站、3条巴士线路,保障出行需求   

     星辰全媒体记者看到,在麓山南路沿途各大公交站点,大科城1号线、2号线、3号线公交路线图已经全部张贴到位。新民路口、清水路口,蓝白色的交通单向限行标志十分醒目。

     据了解,为充分考虑沿途师生、社区居民等多方面利益,随着麓山南路的单向实行,相应的“内网+外网”的大科城公交系统也在建立。其中,“内网”采用“公交(含地铁)+慢行”的交通模式;“外网”通过地铁2号线、4号线及潇湘大道对外常规公交便捷连通。

     在麓山南路片区公交线网优化方案中,4条大科城巴士(4号线为预留线路)既能覆盖主要城区和节点,又能与地铁站“零距离”换乘,确保教职工、学生和市民出行便捷。与此同时,经过麓山南路的公交线路将由14条降为4条,公交车将由580台降为120台,减少460台。新投入的公交车辆也将全部为纯电动车辆,将大幅降低有害尾气和噪声的排放。

    加强管理、招募志愿者,助力疏导确保交通通畅

     作为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师生主要的出行通道,每逢节假日或早晚高峰,麓山南路车流量比较大,特别是人车混行现象,不仅给高校师生的安全带来了很大隐患,也给城市交通带来了压力。

    “实行单向通行后,通过倡导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将有效减少麓山南路上的非刚性车辆数量。”岳麓区交警大队四中队指导员李仕生说。

    李仕生透露,为缓解麓山南路单向通行后车辆绕行带来的交通压力,因修建地铁3号线而封闭多年的阜埠河路口也将有望在近期开放,届时将给车辆的分流和周边道路交通压力的缓解带来一定的效果。

    据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5月21日公告信息,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根据道路通行情况,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麓山路与桃子湖路交叉路口等30个点位新增设置了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将对机动车实施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车辆绕行提示

    前往师大桃子湖路以北校区:

    可以经潇湘路、桃子湖路,东往西进入麓山南路,再往北进入师大校区;

    前往师大桃子湖路以南校区:

    可以经潇湘路、牌楼路,东往西进入麓山南路,再往北行驶;

    前往湖大东方红广场以及以南区域

    可以经潇湘路、天马路、阜埠河路,东往西进入麓山南路,再往北进入;

    前往中南大学校区

    可以经潇湘路、靳江路、湖大路、清水路,东往西进入校区;或可以经潇湘路、靳江路、后湖路、清水路,东往西进入校区。

    此外,为配合麓山南路的单行顺利实施,其沿线的部分支路,也将同步实施单行。具体为:

    长塘山路(潇湘中路-师大附小路口)禁止机动车由西往东通行;

    茶山路(师大附小路口-麓山南路)禁止机动车由西往东通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