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爸妈修的地铁 长沙地铁建设者和孩子的六一儿童节不一样

绿色新闻 | 2019-06-01 22:34:28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6月1日,在刚刚试运营的长沙地铁4号线汉王陵公园站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乘客。)

(这是他们第一次乘坐爸爸妈妈修建的地铁。)

  

(孩子们用双手绘就自己眼中的地铁4号线。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6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 雷密红 张清)“爸爸,这个车站是您建的吗?”“妈妈,列车是如何行使的?”6月1日,在刚刚试运营的长沙地铁4号线汉王陵公园站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乘客,他们用稚嫩的声音、兴奋的语调问着爸爸们各种问题,他们都是中建五局盾构分公司长沙地铁4号线建设者的孩子,这是他们第一次乘坐爸爸妈妈修建的地铁。

  中建五局作为长沙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主力军,长沙地铁4号线同时也是中建五局回归本土作战的首个项目,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地铁神话”,这一切都离不开一线耕耘的建设者们,更离不开在后方默默奉献的家庭。

  孩子们和父母乘坐地铁4号线列车从汉王陵公园站出发,驻足在父母修建的地铁站里,曾参与长沙地铁4号线建设、长沙地铁6号线建设的建设者张申亮从“如何安全乘坐电梯、高峰期乘坐地铁哪个位置最安全、在地铁与父母走散如何求救等相关安全相关知识,让孩子们了解日常应急知识和安全逃生方法。

  长沙地铁4号线建设者黄杰强为孩子们及家人讲述了建设中的故事,拿着盾构机模型,为大家讲解修建地铁需要的‘庞然大物’,孩子们听得如痴如醉,一直沉寂在建设者的故事中。同时,还邀请父母与孩子们共同完成“工作中的爸妈”绘画作品,让地铁建设者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亲子时光。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