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自闭症儿童 “让世界充满爱”公益活动在长启动

绿色新闻 | 2019-06-01 23:01:32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爱国兴邦 儿童友好”暨“让世界充满爱”公益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星辰在线6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楠)在每个孩子都开心的儿童节里,有一批“来自星星的孩子”希望能够和正常孩子一样得到关爱,乐享童年。6月1日,“爱国兴邦 儿童友好”暨“让世界充满爱”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凤凰海购物公园举行,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患儿,正确对待他们,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陪伴。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发起人刘晨蕾动情地分享了自闭症儿童的故事。刘晨蕾表示,她自己就是一名11岁自闭症儿童的母亲,从最初的崩溃绝望,到用心陪伴教育,再到帮助更多的孩子,她付出了许多艰辛和努力,只为让自闭症儿童得到关爱,能够像普通孩子一样学习、成长,生活。刘晨蕾介绍,在此之前的3月31日,他们还联合岳麓区举行了“春暖星城”整合教育启动仪式,就是通过他们的教育和引导,让自闭症患儿也能走进学校,和正常孩子们一起读书,为自闭症儿童的家庭减轻压力。

  (来自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的孩子和老师一起演奏非洲鼓。)

  在公益行动启动仪式上,刘晨蕾再次告诉大家:“目前由于社会各界对自闭症的不了解,使自闭症儿童家长承受着经济、精神和社会舆论的多重压力,对整个家庭的伤害都是很大的。因家中有自闭症孩子而造成父母离异、父母患上抑郁症甚至自杀等悲剧比比皆是。”因此,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将走进长沙市各社区街道、学校、幼儿园等,进行以关爱自闭症儿童为主题的宣讲,普及相关知识,构建温暖有爱的家庭教育生态圈,让更多家庭成为关爱大使。

  (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发起人刘晨蕾讲述自闭症儿童的感人故事。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楠/摄)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生命树的几名自闭症患儿还同老师一起上台,进行了非洲鼓的演奏。在普通人看来简单的鼓点,对自闭症儿童来说,却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来练习。随后,自闭症患者秦川的电子琴表演,也让活动现场的人们赞叹、感动。

  看到自闭症儿童与家庭的艰辛,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书法家曾昭才在启动仪式捐出四幅书画作品现场拍卖,并将拍卖所得的39000元全部捐赠给了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爱心中心。

  最后,所有参加活动的嘉宾、志愿者和市民们一起在百米画卷上写下对自闭症儿童的祝福。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