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晏社区开展《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06-06 17:05:48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6月6日讯(通讯员 张伟)你们知道哪些文明行为要遵守吗?排队礼让、文明养犬、移风易俗……”,为进一步提高《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效果,提升市民文明意识,树立良好社会风气,6月5日上午,荷晏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团队,在辖区连心广场开展《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助力市民文明行为养成持续升温。

(荷晏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团队,在辖区连心广场开展《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

  为更好地普及宣传《条例》,社区从中选取倡导、遵守与禁止三个方面为着手,设计出能在1分钟时间就能解读所有《条例》内容的图画。当天活动现场,从萌娃到老人,从党员到群众,从领导到员工,都纷纷打开手上的《条例》手册,认真品读《条例》内容。而现场还举行了一场激烈的知识抢答赛,其中穿插了移风易俗小知识和《长沙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知识点,大家你一句我一言忙活得不亦乐乎,在欢乐的氛围里,大家对于《条例》知识的记忆也更加深刻、更加具体。

(参与者们纷纷打开手上的《条例》手册,认真品读《条例》内容。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出行要文明、绿化带不能种菜养鸡、不能高空抛物、不能噪音扰民……”电信小区业主申阿姨手指着《条例》一字一句地念给5岁的小孙子听,她感慨,《条例》既能帮助居民自觉培养文明习惯,也对那些不文明的行为有了明文约束。

  据了解荷晏社区将《条例》宣传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中,社区直管党员带头走街串巷宣讲《条例》。社区构建“线上线下”全方位部署宣传模式,宣传展板、《条例》学习一条街,科普E站网络显示大屏,让居民无论是在社区大厅办事、还是行走在绿荫小巷、或者是小区内,所到之处、抬眼低头均可学《条例》、学文明。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长沙市,文明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