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湖有个“双中心” 将打造中非经贸合作论坛引领性、标志性项目

绿色新闻 | 2019-06-06 21:15:49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1995年出生的易蓝,于2013年来到中国,先在华中师范大学学习了一年中文,2014年考到湖南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本科毕业后就留在了长沙。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6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 通讯员 章迎春)近日,后湖边的中非企业合作中心暨后湖国际青年创业合作中心(以下简称“双中心”)办公室里,毕业于湖南大学的孟加拉国籍学生易蓝正忙着与自己国家的品牌商对接。

      1995年出生的易蓝,于2013年来到中国,先在华中师范大学学习了一年中文,2014年考到湖南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本科毕业后就留在了长沙。“我是孟加拉国人,现在的主要工作是与家乡的品牌商对接,争取让家乡大的品牌商入驻到合作中心来。”易蓝说,在长沙生活了快5年,他已经把长沙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我希望能在中国与孟加拉国之间搭建一个国际贸易桥梁,把家乡的特色商品带到中国来,同时也把中国好的东西带回去,从而为家乡人民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

     易蓝所在的“双中心”项目是岳麓区基于中非合作论坛“十大合作计划”打造而成。2019年2月,区商务局与区城投、湖南阿非利加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万融智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双中心”合作共建协议。项目旨在打造“两个中心”、“四大平台”,即中国-非洲企业合作中心、后湖国际青年创业合作中心和企业合作交流平台、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国际产能合作平台,聚合与中国有贸易往来的优质非洲企业,引导外籍青年在岳麓区创业发展。

     据了解,“双中心”重点依托岳麓区校企合作资源,建设将围绕“三人计划-培养一个人、用好一个人、用好一个家族”,携手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设立丝路企业家国际MBA班,提供“在职进修”的创业优势。与此同时,通过产业链链主导师“一对一”培训,引导优秀留学生、优秀国际青年创业,进行国际贸易孵化,旨在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经验传递给他们,把铿锵有力的中国智造好声音向全世界传播。截至目前,已引进包括澳大利亚、吉尔吉斯斯坦、南非等在内的35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已有12家企业落户‘双中心’。

    “最开始,我们就是被后湖独有的区位、人才优势吸引的,这里是三所高校的中心位置,为我们吸纳优秀的人才、培养国际型精英、扩大经贸朋友圈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相关负责人介绍,‘双中心’致力于打造岳麓区国际贸易的集散地,对岳麓区开放经济格局的形成有着积极的影响。

   “‘双中心’的成立,是岳麓区响应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的‘引进来’和更高效益的‘走出去’的关键一环。该项目预计为岳麓区实现外贸进出口额9000万美元以上,打通中国与非洲15个以上国家的经贸通道,在增进贸易互通的同时促进与非洲国家的文化交流。”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