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平高科技园开展金融对接沙龙 促进企业与银行携手发展

绿色新闻 | 2019-06-11 21:47:08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6月11日,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开展6月金融对接沙龙。)

(园区企业家与银行工作人员在惬意的氛围中交流。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摄)

  星辰在线6月1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通讯员 刘伟)一叠水果、一杯茶,企业家与银行工作人员相间落座,围坐而聊。6月11日,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开展6月金融对接沙龙,在惬意自在的氛围中,让园区企业家与银行工作人员充分交流,促进金融服务落地,为园区企业和银行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

  “我们公司正处于转型期,放弃了原有的工程项目,只专注于科技产品的供应与服务,这种战略的调整导致2018年的企业年报比较难堪,而我们正准备新建三万多平米的园区,资金需求量大,想探讨下是否有适合公司的金融产品?”

  “我们是专注于药品批发的企业,目前的加盟连锁店覆盖了全国各地市州,正处于快速扩张的时期,资金有点跟不上,不知道银行有没有合适的金融产品?另外未来我们计划购置地皮建立仓储,可能也需要银行的金融支持。”

  ……

  面对企业家们热切的需求,来自交通银行的金融团队耐心听取,一边做笔记一边交流互动:“近三年的利润率怎么样”、“一家加盟连锁药店的成本大概是多少”、“这种情况我们之前也遇到过类似的,可以特批解决”。现场融洽的氛围,让企业家和银行工作人员纷纷打开了话匣子,一方提需求,一方想法子,解决问题谋求发展成为共同的目标。

  “这样的交流非常温馨、放松,像朋友之间一样。”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公司部总经理江南坦言,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能够更清楚地理解双方的想法,“银行离不开企业,企业有了银行的助力会有更好的发展,这是一个生态系统,我们可以共同努力,为社会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芙蓉区委副书记、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书记卓精华表示,希望园区企业将需求具体化,以方便银行对接,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也希望银行能够解放思想,创新金融机制,让更多企业能够受益。“隆平高科技园的企业是有活力的、高效益的,银行可以多多沟通对接,类似的沙龙,我们可以一周开一次,把为企业、为银行的服务落到实处!”卓精华笑着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园区,隆平高科技园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