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清水塘街道组织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消防安全培训

绿色新闻 | 2019-06-13 17:34:12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6月13日讯(通讯员 陈阳)“使用灭火器时,一般以五米的距离为最佳。”“佩戴消防呼吸器时应暂停呼吸,要握住面罩两侧将面罩撑开,才能调整罩体使其与面部密合。”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能力,6月12日,开福区清水塘街道组织辖区内各企业安全负责人及社区安全专干齐聚一堂,开展了一次为期两天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

(6月12日,开福区清水塘街道组织辖区内各企业安全负责人及社区安全专干齐聚一堂,开展了一次为期两天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培训。图片由通讯员 提供)

  本次培训牢牢把握了“实”的原则,采取了“实践”+“实战”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退役消防队员、专业应急救援队员等作为授课老师,通过讲述一个个鲜活的真实事例,为到场的50多位企业安全负责人开展了一次既简单易懂、生动有趣的消防技能现场教学。

  消防知识课堂上,学员们或跟着教练动手实操,或拿出纸笔认真记录,十分认真。 “作为消防安全的直接责任人,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消防能力尤为重要。”清水塘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主任左建辉表示,在实际情况中,各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虽然有较强的责任意识,但由于大多不是“科班”出身,消防知识的掌握度有限,在管理中面临着“有心无力”的窘境,对待单位存在的消防隐患往往“视而不见”,遇到紧急事故往往“束手无策”,而这也成为了影响消防安全的最关键因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往往就是最好的老师。从公司装修材料的选择,到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从消防事故的疏散,到受伤人员的简单救护……在短短的两天课程中,全体学员不仅获得了全面而直观的了解,也纷纷对培训的效果竖起了大拇指。参加培训的吾家餐厅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培训很实在也很有针对性,对做好餐厅的消防安全很有价值,下次培训,我要请店里的几位厨师、保洁师傅也一起过来好好学一学!”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