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墨香沾泥土滴热汗 听天心区街道书记们分享“责任与担当”

绿色新闻 | 2019-06-13 20:59:22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6月13日讯(通讯员 胡颖洁 周密 董劲) “500亩地拆迁,以指挥部为家一月换100%签约”“跨年夜的凌晨4点,在新姚路的路口铲雪”“一日车程300公里,两天摸排70余个项目”6月12日晚,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多功能活动厅里,学习分享气氛正浓,座无虚席的场馆内,一个个街道书记的飘着墨香的诗词比喻、沾着泥土的朴实比喻、滴着热汗的工作经历,让短短两个小时的分享多番掌声雷动。

(长沙市天心区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之“责任与担当”分享汇举行 通讯员供图)

  当晚,长沙市天心区举行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之“责任与担当”分享汇,天心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界贻,天心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曾卫国,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坡子街街道工委书记郑州,金盆岭街道工委书记喻俊,赤岭路街道工委书记柳宏伟,新开铺街道工委书记蒋苒,先锋街道工委书记骆理,与天心区青年干部共同感受“责任与担当”。五位街道书记分享践行使命的履职经历,和青年干部们进行了问答交流,真诚的感悟、坚定的信仰、宝贵的经验,在200余名天心青年心底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所谓责任就是分内应该做的事情,所谓担当就是接受它,并且负起责任。”先锋街道工委书记骆理用指挥部为家一月的拼搏与奉献诠释责任与担当,最终取得了500亩地100%签约的优异成绩,服务于大局建设。

  “我们兢兢业业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这就是责任。为难之处伸伸手,这就是担当。”赤岭路街道工委书记柳宏伟旁征博引,以一组例子做比,“孙悟空救唐僧是责任,唐僧取经、普渡众生是担当......我们的华为的手机越来越漂亮,这是责任,美国卡我们的脖子的时候,华为拿出自己的芯片,这个就是担当。”曾在城管局担任局长的柳宏伟,在2天内摸排辖区76个项目情况,使命感让他保质保量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只有责任没有担当,那就是空谈,那就是拍胸脯拍得很响,但是没有办法落实。如果你只有担当,没有责任的话,说明你这个人就是没有思维的牛,横冲直闯,没有很细地工作。”从工程出身华丽转身成为第一个80后街道书记,坡子街街道工委书记郑州从征拆、调解、群众接待等工作中逐渐积攒出责任担当的注意事项,细致朴实地分享给在场青年干部。

  “我想责任和担当不仅仅是是工作的要求,更是一种情怀,一种格局,也是一种心态。”新开铺街道工委书记蒋苒在天心区参加工作的10周年纪念日里,给分享会送上了诗词雅意——“眉目存山河,胸中有丘壑”“练就钻石心,依旧芙蓉面”“聚时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三句诗句诠释了她对责任担当的“柔”与“刚”,“内”与“外”,“个人”与“团队”的感悟。

  “担当就是要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担当就是要功成不必有我的胸襟,担当就是知难而上的精神。”金盆岭街道工委书记喻俊通过两个工作实例,分享基层干部在工作中经受考验,坚持原则不畏艰难的态度。

  天心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界贻连用三个“好”字来形容感受,“今天的学习选题好、形式好、效果好,无论是上一场的初心还是这一场的责任与担当,都非常适合青年干部培养精神、锻炼品质,不仅有实在、管用的经验分析,还有互动环节,有思想的交流、碰撞。”天心区委组织部将积极发掘身边的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青年干部,帮助他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要使干部们更加放开手脚,放心大胆,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地谋发展,干事业。”天心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曾卫国站在纪委书记角度给出承诺,下一步天心纪委将严格执行“三个区分开来”,创造性地容错、纠错机制,以关爱干部,保护干部,激励干部作为基本的原则,为广大干部充分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提供更好更优良的政治生态环境保障。

  “天心区事业发展,书记们是中坚力量。青年人是我们的后备力量,是事业成败的关键,所以我们通过不同类型的大大小小的学习活动,把所有青年干部动员武装起来,为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添砖加瓦。”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表示,天心区委宣传部将借“每周一学”分享汇平台为每名干部、党员提供好服务,希望年轻干部的工作经验和能力能通过学习得到持续提炼和提升。

  “通过学习,感受到了天心区这一方热土的建设,中间有无数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实干身影,激发了我的斗志,我也会像这几位分享的书记一样,坚持理想信念,以奋斗书写担当答卷。”分享汇后,一位青年干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每周一次的分享活动,感受到了天心区政府对青年们的拳拳关心,他将汲取分享汇中的优秀经验,强化自身责任担当,为全力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