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开通后公交服务也需“升级” 长沙增加公交车投放量

绿色新闻 | 2019-06-13 22:59:12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6月1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见习记者 张奇涛)地铁四号线开通后,不少长沙市民反映,在走出地铁站后,发现很多地铁站周边的公交线路还未及时完成“配套升级”,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

      6月13日早上,星辰全媒体记者乘坐地铁四号线,对多个地铁站周边的公交情况进行了解。

(288路公交车。)

(市民在罐子岭地铁站公交车站换乘288路公交车。)

(6月13日,长沙宝骏巴士有限公司出台相关文件,表示将增加公交运力。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

      通过实地走访,并结合手机导航软件指示,星辰全媒体记者发现,如果要实现地铁、公交的换乘,望城区的居民需要乘地铁来到罐子岭地铁口。出了地铁口,才能找到公交车站。

      然而,星辰全媒体记者在现场发现,目前为止,普瑞大道东西向运行的线路公交车,仅长沙宝骏巴士有限公司运营的288路公交车,从罐子岭地铁口附近经过。

     考虑到地铁带来更多客流,负责该条公交线路运营的公司,已投放公交车20辆服务乘客,发车间隔为12分钟。 不过,依然有乘坐该线路公交车的乘客反映“车辆频次无法满足需求”。

      6月13日,长沙宝骏巴士有限公司正式下文,表示将增加4辆公交车,15日正式投放运营,借此满足普瑞大道东西向大幅增加的客流需要,方便市民出行。

     288线路公交车队队长朱文说,经过调整,15日开始,288路公交车的发车间隔,将从12分钟缩短为8分钟每趟。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