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残疾人慈善事业10周年发展成果展长沙开幕

绿色新闻 | 2019-06-14 16:42:3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6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冷冰)募集资金1.57亿元,实施系列公益项目覆盖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直接受益残疾人达120余万人……6月14日,湖南省残疾人慈善事业10周年发展成果展在长沙市规划展示馆揭开帷幕,通过图片、书法等方式,回顾了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1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绩。

(6月14日,湖南省残疾人慈善事业10周年发展成果展在长沙市规划展示馆揭开帷幕。)

(通过图片、书法等方式,回顾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1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绩。)

(成果展现场,通过展示70多幅历史资料图片,再现了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10年来的发展点滴片段。 图片均由傅聪/摄)

  成立于2008年的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是一家致力于扶残助残的4A级公募基金会,业务主管单位是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其宗旨是遵照国家和地方政府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广泛团结、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在全省社会各界与 400余万残疾人之间架起一座爱心桥梁。

  成果展现场,通过展示70多幅历史资料图片,再现了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10年来的发展点滴片段。历史资料图片涵盖了基金会在帮助全省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社会保障、无障碍、权益保障等多个方面的活动案例。图片中,一张张受惠者的笑脸,也感动着在场每一位观展者。

  “残疾人受到了很多领导的关心和社会的资助、慰问,让我感到很惊喜,也很温暖。”观展之后,19岁的涂精文通过手语翻译说道。来自岳阳的他,如今就读于湖南省特教中等专业学校工艺美术陶艺专业,理想是成为一名陶艺大师,“今后,我也一定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自立自强、回馈社会。”

  据基金会秘书长谢华柏介绍,十年来,基金会开展爱心活动200多次,组织书画捐赠和义卖会共计20余次,先后推出“蒲公英行动”和“集爱三湘”系列项目20个,开展启明、助听、助行和助困项目24个。2012年、2014年申报承接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被民政部评为示范项目,并选为典型范例编入成果汇集。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