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禁酒驾有新招 班前酒精自我检测提升驾驶安全意识

绿色新闻 | 2019-06-14 20:17:2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6月14日讯(通讯员 程刚)2019年发生在长沙市的“5.18”公交车醉驾案,虽然处置及时未造成严重后果,但给长沙市重点车辆安全监管敲响了一记警钟。

      为避免辖区校车出现类似情况,严格杜绝校车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高新交警大队与 “塞佛迪”校车公司共同研究,制定了堵塞校车驾驶人酒驾、醉驾管理漏洞的新招:帮助校车公司制定完善校车安全监管制度,加入班前酒精检测管理措施,规定公司校车驾驶人每次出发前必须使用随车配备的“酒精检测仪”进行一次自我测试,监管人员通过车内动态视频进行实时监控,确认情况正常后才能发车。班前酒精检测实施后,公司校车驾驶人安全意识得到普遍提升。

校车驾驶人出发前使用“酒精检测仪”进行自我测试。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下一步,在客运公司、各大企业也将推广班前“酒精检测仪”对驾驶员进行抽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