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获长沙市政府重奖 “长沙工匠”全国闻名

绿色新闻 | 2019-06-14 23:07:17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快递小哥”韩良讲述自己从业历程。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摄制)

(韩良(左一)获得长沙市政府重奖)

       星辰在线6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 陈诚)“80后”韩良是一名通信工程本科毕业的山东小伙,在快递行业飞速发展的2013年成为一名“快递小哥”。2015年,韩良参加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凭借比赛中的优秀发挥,最终在快递业务员项目中获奖,并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比赛中考验的不仅是技术的熟练程度,更是对各项法律法规、各项标准的掌握程度。短短的3分钟很多反映都是出于本能,没有时间思考。” 韩良回忆起2015年的职业技能大赛。也正是因为这次比赛,让他“一战成名”,被长沙正通快递有限公司作为人才引进回长沙。

(颁奖仪式现场。)

  “一开始是有点有犹豫的,南北方的气候、饮食习惯差异都很大,怕自己适应不了。但是当时看到长沙出台了人才新政,也感受到了长沙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尊重,最终还是下定决定过来了。” 韩良说,来了长沙以后才感觉到,长沙不愧为最具幸福感城市,十分宜居,除了不能吃辣外,一切都适应得很好。

  加入长沙正通快递有限公司后,韩良将自己的技术优势与大学本科的专业知识相结合,积极发现、分析、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关键性操作问题,不断推进业务流程优化,为公司实现开源节流。

(长沙正通快递有限公司。)

  “我来了以后发现,很多工厂、企业、微商客户的大宗业务,一天之内动辄上千比单子,一张张手写订单不仅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还十分容易出错,于是我开始寻找第三方软件,在尝试了无数种软件后,找到了最与公司系统契合的几个,利用第三方软件转化为线上二维码热敏单打印,大幅节约整单成本。” 韩良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原来1千张订单手写录入的时间约是2小时,现在只要短短5分钟就可以完成。

(韩良开发的系统。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只有保持创新精神才能不断进步,创造惊喜。接下来我将继续保持谦虚学习、锐意进取的心态,为企业争光,为长沙添彩。” 韩良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