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长沙城区小升初微机派位举行 23948人参与派位

绿色新闻 | 2019-06-15 13:08:18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2019年长沙市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城区联合微机派位举行。全媒体记者 李楠 摄)

  星辰在线6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楠)6月15日上午,2019年长沙市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城区联合微机派位在天心区长郡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为23948人随机派位到公办初中或民办学校。

  据悉,2019年长沙城区共有小学毕业生46834人,其中残障儿童、公办和民办学校特长(特色)招生等共4811人。高新区实行划片招生1987人。五区派位总数40096人,其中乡镇(场)学校对口升学、配套学校配套入学以及志愿录取人数为16148人,多校派位人数为23948人。继续实施双胞胎捆绑派位政策,今年共有253对双胞胎申请参与捆绑派位(含3对三胞胎),其中有64对双胞胎已被志愿录取,189对参与派位。

  各区公办学校具体微机派位和对口升学人数分别为:芙蓉区参与微机派位6178人,其中乡镇(场)学校对口升学、配套学校配套入学以及志愿录取人数为1626人;天心区参与微机派位5500人,其中乡镇(场)学校对口升学、配套学校配套入学以及志愿录取人数为2556人;岳麓区参与微机派位10837人,其中乡镇(场)学校对口升学、配套学校配套入学以及志愿录取人数为4952人;开福区参与微机派位5984人,其中乡镇(场)学校对口升学、配套学校配套入学以及志愿录取人数为2397人;雨花区参与微机派位11281人,其中乡镇(场)学校对口升学、配套学校配套入学以及志愿录取人数为4492人。

  与此同时,城区共19所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按照政策规定的比例,除配套入学、特长招生等提前录取外,共有4003个计划面向城区所有自愿选择的小学毕业生进行了派位。

  在微机派位仪式上,雨花区、开福区、芙蓉区、岳麓区和天心区先后进行了分区派位,并产生了派位结果。

  长沙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肖碧芳说:“微机派位结束后,所有的派位结果会打印、公证后,由各小学负责人带回。家长们可以前往学校咨询孩子微机派位的结果。”

  2019年,长沙在“公办不择校”的基础上,将民办学校、子弟学校纳入微机派位,和公办学校招生同步进行,实行微机派位和自主招生相结合。对此,肖碧芳也表示,如果学生没有派到自己填报的学校,可根据政策,有资格的可以参加于6月16日至6月30日举行的各民办学校自主招生。肖碧芳同时强调,民办学校自主招生同样需要遵循免试入学的原则,根据自己学校的办学理念及特色,通过面试选拔适合自己的学生。

  在此之前,长沙外国语学校、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含左家塘、环科园校区)、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贺龙体校、长沙市第十一中学音乐及美术班、南雅中学艺术班以及有体育传统项目、艺术和科技特色的学校,根据市教育局中招办下达的特色学校初中招生计划和特长生招生计划,在微机派位前进行提前录取;子弟学校的系统子弟、乡镇(场)学校实行对口升学;小区配套建设学校实行配套入学;双盲人子女、行动困难的残疾儿童由区教育局审核后在微机派位前就近安排到公办初中学校入学。

  延伸阅读:

  5月25日填报小升初微机派位志愿 我们为你划重点(附视频)

  2019长沙城区小升初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派位计划数公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