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技能 长沙启动2019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06-16 16:38:4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制)

      星辰在线6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6月16日上午,由长沙市安委会主办,雨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长沙市暨雨花区2019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雨花区黎托街道保利mall广场举行。来自长沙市、雨花区安委成员单位以及市区两级社会应急救援队等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安全主题脱口秀《美人鱼的故事》。)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正确的急救方法。)

  活动分内外场同时进行。内场活动紧扣安全主题,以“平安你我共同守护”、“安全就在我们身边”和“应急救援枕戈待旦”三大板块进行串联,通过脱口秀、快板、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各类安全应急知识,许多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现场,启动了“安全宣教进社区·平安幸福千万家”系列宣教活动,通报表彰了“自律的员工最美丽-企业班组安全早会”获奖摄影作品,同时,还对代表长沙参加“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获奖的社会救援组织进行了颁奖。

  在市级社会应急救援队伍风采展示环节,9支应急救援队伍的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相继登场,整齐的队形,嘹亮的口号,展现了他们昂扬的斗志和风采,掀起了此次活动的高潮。

(应急救援队伍风采展示环节,9支应急救援队一一登场。)

(为代表长沙参加“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技能竞赛”获奖的社会救援组织进行颁奖。)


(企业员工代表宣读安全倡议书。)

(企业班组安全早会摄影作品展。)

(安全主题舞蹈《生命赞歌》。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活动外场,设置了多种多样的安全生产咨询台和展板,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册、解疑答惑、演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科学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在企业安全早会摄影获奖作品展览区,展出了企业员工“自己拍、拍自己”的精彩摄影作品。据悉,企业安全早会制度是长沙市安委办于2017年创新发起并强力推进,它旨在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目前已经成为企业抓好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火墙。

  长沙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积极推动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全面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增强市民避险自救能力。同时,开展“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行动,强执法,防事故,不断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长沙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安康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