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文艺秀点燃青春激情 社区群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绿色新闻 | 2019-06-16 20:40:35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任庆)6月15日,“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雨花区永定社区举行。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向广大的小区居民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激励辖区居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员志愿者宣读《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议书。)

(节目《弟子规》。)

(孩子们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

      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在开场舞《威风锣鼓》中拉开了帷幕,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小萌娃们带来精彩的《弟子规》,向公众传播仁义礼智信的传统美德思想;社区老年文艺志愿者们带来优美的舞蹈,并通过合唱、大提琴独奏等形式歌颂祖国;五一小学的学生们以精彩的诗歌朗诵《红高粱》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除了群众性文艺表演,社区党员志愿者还上台朗读《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倡议书,并讲解了应当遵守的基本行为规范,处罚措施等内容以及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鼓励市民讲文明、树新风,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

(孩子们带来诗朗诵《红高粱》。)

(文艺演员曼妙的舞姿引得台下阵阵掌声。以上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最后,大家高举手中的小红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参加活动的辖区居民和党员热情高涨,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祝福,全部倾注在美妙的歌声中。

      今年,永定社区持续开展群众参与度高,喜闻乐见,贴近生活的群众性文娱活动,并以开展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建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培育良好家风为抓手,以文艺汇演、电影展映、民俗活动、体育竞赛等方式为载体,通过社会组织、协会、社区志愿者等发动居民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本次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激发人民爱党、爱国,拼搏奋斗建设幸福美丽长沙的斗志。”永定社区党总支书记黄平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