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查处“黑作坊”安全知识送到群众中 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展开

绿色新闻 | 2019-06-16 20:41:01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章迎春)6月14日,岳麓区西湖街道“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湖南佳兴世尊酒店举办。

(6月14日,岳麓区西湖街道“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湖南佳兴世尊酒店举办。)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有认真地阅读宣传资料的,有向咨询人员反映存在的安全隐患的,也有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意见的……今年“安全生产月”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活动围绕主题设置了多种宣传展板,现场近10个咨询台围绕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交通运输安全、建筑安全、防汛减灾等内容提供现场咨询,并发放了相关宣传材料,为辖区内群众提供一个了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平台。

  “夏天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我们一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湖南佳兴世尊酒店党支部书记、安全总监全泓銘表示,安全是企业经营发展之基,企业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全面夯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制,最大限度避免事故的发生。

(居民现场咨询。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此外,活动中,西湖街道10个村(管区)、社区的流动安全志愿者小分队还深入机关学校、社区、企业、楼栋,将安全生产知识、技能、法制送至居民群众手中。

  据悉,西湖街道前期已在辖区内各社区下发“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对全街燃气非法经营进行全面整治,并积极排查安全隐患,取缔黑作坊。接下来,街道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开展安全知识主题宣讲、安全生产培训及文艺演出等宣传活动,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延伸到企业、学校、机关、家庭等地,力求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理念深入到每家每户每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