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第三届舞蹈教师舞蹈比赛圆满落幕 22个作品获金奖

绿色新闻 | 2019-06-17 18:56:5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近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沙市第三届舞蹈教师舞蹈比赛颁奖晚会在长沙实验剧场隆重举行。)

(比赛吸引了共308个作品报名参赛。)

(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与专家评审,最终,22个作品脱颖而出斩获金奖。)

(本次比赛在展示作品的高水平、高质量、高品位的同时,也展示了长沙市舞蹈事业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图片均由易扬伟 李旗/摄)

  星辰在线6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通讯员 方璐 肖舞)曼妙舞蹈,热力四射,近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沙市第三届舞蹈教师舞蹈比赛颁奖晚会在长沙实验剧场隆重举行,为期6天的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近1000名来自于湖南省高等院校、中小学幼儿园、培训学校的舞蹈教师和大学生,共308个作品报名参赛。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与专家评审,最终,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选送的群舞《青丝》、《老树》,湖南省歌舞剧院舞蹈学校选送的群舞《湘女多情》,李利德表演的独舞《乞丐的独白》等22个作品脱颖而出斩获金奖;37个作品荣获银奖;洪瑶峰、李利德、李凯、周棵等4名老师荣获最佳编导奖;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中南大学等13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相较于以往赛事,本届比赛呈现出参赛人数、作品大幅增加,参赛作品创作水平大幅提升,赛事社会影响力与公信力大幅增强及比赛形式更加活跃完善等特点。比赛环节更是新增了现场即兴表演环节,强调了传统舞蹈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颁奖晚会上,获奖选手表演了舞蹈串烧《舞林争霸》、原创群舞《湘女多情》《逆光行走》、现代双人舞《如果爱》、流行舞《海阔天空》、拉丁舞《苏醒》等获奖作品,充分展现了本届舞蹈比赛作品的高水平、高质量、高品位,同时也展示了长沙市舞蹈事业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长沙市舞蹈教师舞蹈比赛是由湖南省舞蹈家协会、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教育局、湖南教育电视台指导,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长沙市舞蹈家协会承办,长沙市青少年宫、长沙市群众艺术馆协办的两年一度公益常规品牌赛事。它不仅为长沙市及各区县的广大舞蹈老师与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学习交流和竞技的平台与机会,也为学校提升教师专业素质提供了很好的契机,积极推动了长沙市舞蹈教育事业的全面健康发展。

      附: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