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论稻”长沙 这次论坛让袁隆平的梦想照进现实

绿色新闻 | 2019-06-17 19:15:1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我相信这次论坛的举办,将推动杂交水稻的科研进步和产业进程。”2019(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中非稻作发展研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对活动寄予厚望。)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 摄)

  星辰在线6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林)“我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经过多年努力,这两个梦想正逐步成为现实。”6月17日,2019(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中非稻作发展研讨会的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的走心表达,在发布会现场掀起了一个小高潮。

  论稻长沙 让杂交水稻造福全人类

  2019(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中非稻作发展研讨会将于6月26日至29日在长沙举办。届时,数百位国内外稻作专家与学者们将共同“论稻”,推动杂交水稻技术在非洲地区的发展与应用,为湖南省稻作产业的发展与产业振兴提供助力。

  袁隆平说,相信这次论坛的举办,将推动杂交水稻的科研进步和产业进程,让杂交水稻更好地造福全人类。

  现场发布杂交水稻在非洲推广种植的新成果

  星辰全媒体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论坛将以“稻作学术研讨及杂交水稻技术在非洲地区的推广应用”为主题,围绕中非“八大行动”项下农业领域相关举措落实工作,共同探讨中非农业合作特别是粮食生产领域合作模式,分享各国农业特别是稻作发展经验,发布杂交水稻在非洲推广种植的最新成果等内容进行讨论探索。

  同时,参加论坛的国内外稻作专家与学者们将现场对稻作产业振兴与国际合作、水稻高产高效、水稻优质品种选育与栽培、稻作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等进行分论坛学术交流。

  精彩纷呈 十场报告干货满满

  作为此次盛会的重头戏,论坛期间将有十余名院士对水稻生产、国际合作、新技术推广、粮食安全、稻作文化等展开研讨。同时,本次论坛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等做主题报告,针对稻作文化创新发展等业内外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10场大会报告。

 据悉,在6月28日上午,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们还将与青年学者一起,对稻作产业振兴与国际合作、水稻高产高效、水稻优质品种选育与栽培、稻作文化创新发展这五个主题的内容,进行分论坛学术交流。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