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电影《攀登者》举行发布会 作家阿来长沙分享幕后编剧故事

绿色新闻 | 2019-06-17 23:30:50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6月8日,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在长沙当当梅溪书店分享担任电影《攀登者》编剧缘由。)

  (电影《攀登者》预告海报。图片来自豆瓣电影公开资料)

  星辰在线6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罗建勋)6月16日,电影《攀登者》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登峰时刻”大型新闻发布会,该影片出品人任仲伦、监制徐克、编剧兼导演李仁港、编剧阿来、领衔主演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以及攀登英雄桑珠、夏伯渝组成最强“攀登者联盟”出席活动,引起影视圈广泛关注。这部定档于今年9月30日国庆档全国公映的电影,演职人员阵容堪称豪华级别。那么,它到底讲述了一个怎样的故事呢?6月8日,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得主,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携新书《云中记》做客长沙当当梅溪书店。他在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专访时,分享了自己为电影《攀登者》当幕后编剧的经历。

  阿来成长于四川藏区,对雪山素来有着特殊的天然情感。他喜欢登山,也崇尚登山英雄,他在拉萨体验登山英雄的幕后真实经历。阿来表示:“这个故事里一种精神价值的东西,电影《攀登者》是基于我们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登山队真正的史实改编,是中国登山起步的历史。因为过去中国人没有运动的概念,也对珠峰不了解,除了徐霞客等极少的人之外,我们并没有在自然界舍身犯险的英雄品格。故事的背景是中国人开始用比较科学的方法来对待我们自己土地上的山川江河。”

  (星辰全媒体记者专访作家阿来。除电影海报外,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罗建勋/提供)

  据悉,电影《攀登者》根据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的真实历史改编,讲述的是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电影中有着珠峰雪山极险、极寒、极美的自然环境,这也是国产商业片中第一次真实还原珠峰原貌。它汇集了中国最顶尖的实力派演员加盟出演,也是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献礼片,看点十足。

  【相关阅读】

  学习就是最好的等待 作家阿来在湖大追忆高考往事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