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先锋丨转移群众巡查易积水路面 岳麓街道维护辖区安全

绿色新闻 | 2019-06-22 18:01:29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排走积水。)

(转移群众。)

(转移群众,巡查被雨水浸泡的楼房。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谭彬斌)6月21日,一场暴雨来袭,造成长沙多地积水。由于地势低洼、排水系统不完善等因素,岳麓街道部分区域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现象,其中靳江社区铁篱笆整治区域,由于地势原因积水较为严重,岳麓街道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机制,及时开展防涝排渍工作,确保全街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海国际社区周边涵洞、洼地无积水现象。”

  “罗家嘴立交桥下无积水”

  “湘江700无积水。”

  “黄鹤小区无积水。”

  “靳江社区尚红楼饭店旁有积水,正在全力进行排渍。”

  “靳江社区铁篱笆斑点整治区域增加水泵排渍。”

  从21号下午至22号凌晨,岳麓街道群里工作动态不断传来。

  本次雨水来袭,岳麓街道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启动防汛预警机制,部门联动、多措并举,一是安排工作力量对街域内地势低洼、易积水地段、桥梁涵洞、等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掌握动态险情;二是对危房、过渡房、低洼地带易浸(泡)水房屋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居所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调集设备加大对积水区域进行排渍,并及时转移受灾群众。

  据悉,本次岳麓街道由于处置及时,路面及涵洞均未出现大面积积水现象;许家洲棚户区、阳光100三期出现小量积水,已于第一时间进行了排渍;靳江铁篱笆整治区域积水较为严重,及时转移受灾居民10余人,调集了2台增加水泵,经过近2个小时的全力奋战,积水得已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已解除。下一步街道还会积极对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部门,对该处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合理改善该处进出水口,彻底解决积水隐患。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