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先锋丨暴雨来临 跳马镇村干部私人电话成“村民热线”

绿色新闻 | 2019-06-22 19:05:4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跳马镇干部深夜转移群众。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6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通讯员刘芳 杨格)6月21日,一场特大暴雨突袭跳马镇,威胁到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灾情就是命令,石燕湖村党总支立即成立应急救援队伍,落实应急预案,并要求党员密切关注周围农户的灾情情况、必要时转移受困人员。

  石燕湖支村两委干部临危不惧,走在抗洪救灾第一线,发挥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小肖啊,我屋里进水了,你们来帮忙看一下咯。”21日晚上,77岁的老党员师海清打通了民政专干肖浩的电话。师海清老人居住的房屋地势较低,前坪已进水,威胁到老人的人身安全,肖浩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冒着大雨,打着赤脚,趟过过膝的水,赶到师海清老人家里,把老人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并进行安抚。“降雨来的急,降水量这么大,肯定还有人被困住。”肖浩心里这样想着,来不及休息一下,就又钻入大雨中,对可能发生险情的地区,挨家挨户进行排查。

  雨势迅猛,许多农户家中积水严重,村干部的私人电话成了“村民热线”,每个干部的手机几乎没断过线,从这个村民家里出来,又马不停蹄赶到另一个村民家,从下午5点多出去,直到晚上11点多雨停了才回到村上。虽然大家都一脸疲惫,但大家仍然高度警惕,手机一刻也不敢离身,生怕错过村民求助电话。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