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最重要!7月起浏阳烟花爆竹企业将实行分步停产

绿色新闻 | 2019-06-24 17:14:4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6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通讯员 江卉)6月24日,星辰全媒体记者从浏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当前全省已进入高温季节,雷雨天气、地质灾害活动频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增多,为确保安全生产,7月1日至8月31日,浏阳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将实行分步停产措施。

  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具体的分步停产措施分四类:

  1、三类企业、暂不分类生产企业自7月1日零时起所有工序停止生产。

  2、二类企业中内销企业从7月7日零时起药物线停止生产,7月11日零时起所有带药工序停止生产,打内筒带引泥头、组盆串引生产工序可生产至7月31日24时。二类企业中出口企业(需提供长沙海关授予的有效登记代码和出口订单)经申报所属乡镇(街道)审批同意,并报浏阳市应急管理局备案,可生产至7月31日,但7月27日零时起药物线停止生产,8月1日零时起所有工序停止生产。

  3、一类生产企业从8月11日零时起药物线停止生产,8月16日零时起所有工序停止生产。

  4、为支持浏阳鞭炮产业复兴,所有鞭炮生产企业和生产线本年度高温停产不受企业分类影响,均可生产至8月1日零时。

  黑火药、引火线生产企业开工名单,由市应急管理局商市黑火药、引火线协会根据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开工需求量另行确定公布,但从85日零时起所有工序停止生产。

  按照《关于做好高温季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要求,浏阳有关乡镇(街道)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到人。《通知》明确要求,当气温达到34℃时,1.1级工序必须停止作业;气温达到36℃时,1.3级工序必须停止作业。做好停产准备工作,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实行消耗性生产,尽可能做到药物、半成品零库存,严禁在停产前超时间、超人员、超药量组织生产。

(浏阳一家花炮企业内,工作人员正在作业。图片由 通讯员 彭红霞 摄)

  企业想复工怎么办?《通知》规定,820日起企业可向所属乡镇(街道)提出高温停产后复工申请,并填报《2019年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高温后复工申请表》,经所属乡镇(街道)按照企业复工要求验收、审批、同意,报浏阳市应急管理局备案后,方可自201991日起复工。并明确提出,有关乡镇(街道)要加强对企业停产执行情况、申请复工条件监督检查。对拒不执行停产要求、虽申请复工但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擅自组织生产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因落实停产措施不力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相关链接:

  高温停产期间,花炮生产企业该做什么? 

  1、扎实做好防火、防静电危害治理及电器电路、机械检修维修工作。 

  2、组织生产厂长、技术员进行专项培训。 

  3、认真清理废旧工房。

  4、开展应急演练。 

  5、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6、落实值班和重点部位巡查制度 。

  7、落实1.1级工库房达标整改工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