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湘”约⑩丨远大为非洲绿色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与智慧

绿色新闻 | 2019-06-24 18:52:06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远大空调公司中东大区副主管徐晴<左>在非洲。)

  星辰在线6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2006年,刚从学校毕业的徐晴进入远大集团,工作了两年后,恰逢远大开始开拓非洲市场,在全国征集愿意去中东非洲的人,抱着想出去闯荡一番的想法,他报名了,并很快被选上。

  到今年,徐晴已经是远大空调公司中东大区副主管,在这10年里,他每年至少有两个月的时间待在非洲的土地上。从刚开始从机场到项目现场30公里跑了两个小时,道路还非常颠簸,到现在道路已经很好走,其他各种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徐晴说,他真真切切见证了非洲的巨大变化,他也为自己能参与其中而感到骄傲。

  “突尼斯恩菲达机场、南非MTN集团、莫桑比克马普托酒店、突尼斯教育部……”细数在非洲的一系列项目,徐晴介绍,从2008年进入非洲市场,远大的产品目前已经覆盖了非洲埃及、尼日利亚、南非、莫桑比克、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坦桑尼亚等10多个国家,大部分项目知名度高,影响力大,体量也大。

(阿尔及利亚嘉玛大清真寺。)

  在徐晴的印象中,远大为非洲阿尔及利亚嘉玛大清真寺提供的分布式能源系统是最具代表性的项目。这座大清真寺是阿尔及利亚最重要的宗教集会场所、宗教活动中心、文化交流中心和旅游观光胜地,能同时容纳37000人祈祷,是非洲第一、世界第三大清真寺,要为这所清真寺建起一个能充分保障供电、供冷热的稳定系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大清真寺的建筑面积有40万平米,除了主体大楼,周边还有十几座楼宇,其能源中心系统的规划设计和运营的技术保障非常有难度。”徐晴说,从2014年开始规划设计,2016年开始施工,到2018年12月,这座建筑面积5717平米、北非最大的分布式能源系统才正式启用。

(徐晴与非洲的客户在一起。以上图均由徐晴 提供。)

  “这个能源系统采用了远大的CHP冷热电系统和燃气非电空调,为大清真寺提供了环保、高效和稳定的能源保障,是非洲地区能源综合梯级高效利用的标杆。”徐晴无不自信地说,能源中心投入使用节省的能源折合1200吨油当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60万公斤,“这相当于种了19.6万棵树,为北非地区节能减排做出了重大贡献。”

  徐晴说,未来远大将继续联合当地有实力的合作伙伴和中国央企国企持续在非洲市场耕耘,提供稳定高效节能的非电空调产品和分布式能源模式CHP系统技术,一揽子解决建筑或区域的冷、热、电等能源需求,充分利用当地天然气、发电废热、工业废热等各种不同形式的能源优化组合,大幅降低中央空调运行成本,避免废热对环境的破坏,为非洲的绿色健康发展贡献远大力量与智慧。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