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演出展现飞扬的青春 长沙十一中高三毕业生音乐会震撼上演

绿色新闻 | 2019-06-25 00:26:50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2019届高三毕业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上演。)

  星辰在线6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楠 袁方略 覃翊)用一场音乐会向中学作别,用一场音乐会表达心声,用一场音乐会重新起航。6月24日晚,长沙市第十一中学“青春飞扬·盛世华章”2019届高三毕业生音乐会在长沙市音乐厅上演。星辰在线对音乐会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

  (民族管弦乐《龙跃东方》。)

  伴随着雄浑的鼓点,激昂的旋律,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龙跃东方》的演奏中拉开大幕。在湖南省高考成绩成绩即将发布之时,以这首乐曲开场,也寓意着学子们“多年励志求学,一朝鱼跃龙门”。

  (竹笛协奏曲《跑旱船》。)

  (富有俄罗斯风情的《第二圆舞曲》。)

  随后,同学们将以陕北民歌改编的竹笛协奏曲《跑旱船》演绎得韵味十足。热情洋溢的民族乐后,同学们带来了富有俄罗斯风情的《第二圆舞曲》。在木管重奏的演出下,这首抒情华尔兹舞曲华丽流畅,恬淡深邃,让听者仿佛置身豪华宫殿,室外大雪纷飞,室内的人们摇曳着舞步,沉醉于音乐中。

  (民乐合奏《敦煌》将观众带回丝绸之路。)

  离开俄罗斯,民乐合奏《敦煌》将观众带回丝绸之路,来到敦煌。这首乐曲巧妙地融合了各种民族乐器的音色特征,将敦煌古城千里戈壁的悠远与今日敦煌锦绣繁荣的生机逐一展现在观众面前。

  (《一步之遥》将演奏与舞蹈巧妙结合。)

  领略了各地风土人情后,弦乐重奏《一步之遥》再现经典。《一步之遥》是电影《闻香识女人》的主题曲之一,轻快的音乐让人忍不住想踏起灵魂的舞步,和舞台上舞姿曼妙的探戈舞者一起旋转、跳跃。

  (《欢乐的草原》中精彩演奏瞬间。)

  笙是我国古老的吹管乐器,它的音色清越、高雅,音质柔和,有很强的表现力。在随后的《欢乐的草原》中,同学们的笙重奏就为我们展开了一幅辽阔草原、骏马飞驰的画卷。

  (管乐合奏《亚瑟王》再现英雄传奇。)

  在上半场的最后,改编自电影的管乐合奏《亚瑟王》,以铿锵有力的节奏,激情澎湃的旋律,层层渲染出亚瑟王的英雄气魄与传奇色彩。

  (舞蹈《采薇》感恩学校与老师。)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音乐会的下半场堪称歌舞的盛宴。舞蹈《采薇》选自舞剧《孔子》中的片段。同学们借这支舞蹈表达了母校难舍、师恩难忘的情愫,也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

  (歌曲《心脏》感人至深。)

  随后,选自音乐剧《蝶》的歌曲《心脏》,歌词句句感人肺腑,哭腔的运用表达了梁祝之间的深爱与难舍难分。

  (钢琴十六手联弹的精彩瞬间。)

  在钢琴艺术中,双钢琴演奏是一种表现形式,通常由两位钢琴演奏者共同演奏,来诠释一部音乐作品的整体结构和音乐内涵。在音乐会的双钢琴演奏《不能说的秘密串烧+加洛普进行曲 》节目中,长沙十一中的八名学子通过十六手联弹,将钢琴的艺术表现力展现得更为丰富、宽阔。

  (女声小组唱《感恩》。)

  女声小组唱《感恩》,是一首表达同学们心声的歌曲。无论在长沙市第十一中学求学三年还是六年,校园都承载了学子们太多凤凰涅磐般的磨炼。同学们希望用这首歌来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家长。

  (六重唱《我失踪已久的亲儿》。)

  在六重唱《我失踪已久的亲儿》中,同学们边唱边演,将这个选自歌剧《费加罗的婚礼》的歌曲演绎得妙趣横生,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跌宕起伏的剧情。

  (钢琴与双排键的对话。)

  《蓝色狂想曲》是美国音乐会中最受欢迎的曲目之一。钢琴与双排键重奏《蓝色狂想曲》将黑人布鲁斯音乐的调式及和声因素、爵士音乐的强烈的切分节奏和滑音效果都展现出来,赋予这部构思独特的作品一种与众不同的色彩。

  (观众们纷纷用手机留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今年夏天》的珍贵时刻。)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校长聂庭芳致谢并祝福高三毕业生。本文图片均由全媒体记者 覃翊 袁方略 摄)

  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今年夏天》的歌声中,音乐会来到尾声。伴随着悠扬的歌曲,在同学们心里,又一个光阴故事在今晚讲述,又一段青春之旅从今晚启航。全场师生、家长一同表达出心声:“不要带着离别的愁绪,因为明天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再次相逢,我们依旧是一首动人的歌!”

点击回看直播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