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文明委发布《当好东道主 喜迎博览会》倡议书

绿色新闻 | 2019-06-25 20:15:20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宣传片。视频来源:湖南卫视)

  星辰在线6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龙莉)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在长沙举行,为迎接此次经贸博览会,展现长沙“全国文明城市”最美形象,弘扬文明精神,倡导文明出行,6月25日,长沙市文明委发布《当好东道主 喜迎博览会》倡议书,呼吁市民讲文明、优服务、树形象、展风采,做国家大事的参与者、文明长沙的实践者、热情友好的东道主。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举世瞩目、全国期待的“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我市召开。这是今年我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之一,是率先探索中非长期经贸合作机制的重要载体,意义十分重大。我市作为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的主会场,这既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荣耀,也是展示“山水洲城”城市形象的最佳契机,更是长沙提升城市国际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为此,市文明委倡导,全体市民以主人翁精神,人人尽义务、做奉献,处处讲文明、展风采,时时优服务、树形象,做国家大事的参与者、文明长沙的实践者、热情友好的东道主。

  一、做“文明迎宾,友善待客”的东道主。星城长沙自古就有“屈贾之乡”“潇湘洙泗”美誉,礼仪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让我们秉承长沙人热情好客的传统美德,多向外宾游客传递一个微笑,多给外宾游客一声温馨问候。当外宾游客遇到困难时,为他们提供热情友善的帮助。

  二、做“美化环境,优良秩序”的守护者。美丽长沙作为国际知名旅游度假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城市形象需要大家自觉维护、共同爱护。“洒扫门庭迎贵宾”,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践行《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觉做到排队礼让,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以整洁有序的环境和文明友善的言行举止迎接贵宾。

  三、做“诚实守信,优质服务”的践行者。“以诚待人,以信接物”是湘商的品格信念和最核心的竞争力。让我们传承湖湘精神,以义取利、以义为先,重承诺、崇信誉,诚实经商、公平交易,以优质服务、诚信经营,让外宾游客感受到长沙的优质营商环境。

  四、做“山水洲城,文明长沙”的代言人。长沙素有“山水洲城”美誉,依山傍水、景色秀美。让我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长沙人爱护山水风光、文化古迹的家国情怀,兼收并蓄的广阔胸怀,在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做到礼遇外宾、礼让外宾,尽可能减少私家车出行、让路于外宾,减少高峰期出游、让景于外宾,让外宾体验长沙秀丽风光和文明礼仪之美。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承办中非经贸博览会是推动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与生活和工作在长沙的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人人都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和谐文明幸福家园,共筑美好新时代长沙篇章!

  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9年6月25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