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怀化)乡村振兴设计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绿色新闻 | 2019-06-25 20:15:20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现场对本次大赛章程进行了解读。)

(本次设计创新大赛将遴选30个怀化本地项目与设计机构开展1+1的定向设计合作。图片均由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6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通讯员 缪琳)6月25日,首届中国(怀化)乡村振兴设计创新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来自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怀化市政府、怀化经开区管委会、京东云、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及全国知名企业、高校等单位的百余人参加仪式。

  在怀化市政府与京东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的背景下,本次大赛由怀化经开区管委会、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京东集团主办,怀化京东云金海云计算有限公司、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中意(怀化)设计创新中心、怀化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京东艺术品、京东众筹承办,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指导。

  启动仪式上,怀化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主题为“设计创造美好生活,文化助推乡村振兴”。大赛以“设计驱动、文旅融合、科技赋能、公益创新”为理念,旨在国际创新资源的参与,引进一批乡村振兴产业服务专家,重点帮扶30家当地企业,推动一批创新企业落地怀化,开拓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格局,打造国家文化与科技融合的示范基地。

  据悉,本次大赛聚焦乡村振兴国家战略,根据“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目标,立足怀化,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方式,以怀化及周边地区的文化与生态资源为依据,设立“精准农业、非遗文创、文旅融合、生态科技”四个征集方向,并将遴选30个怀化本地项目与设计机构开展1+1的定向设计合作。

  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现场对本次大赛章程进行了解读。他介绍,本次大赛获奖名额31个,总奖金达60万元人民币,最高奖项10万元。所有获奖作品落地入住京东云(怀化)数字经济产业园后可获得价值6万元的京东资源包奖励、免费办公空间、京东扶贫营销和品牌推广支持;奖励还包括参加“东令营”集训,优秀作品还有机会参加意大利米兰和法国巴黎的国际展览,参评国内外专业设计奖项。

  有意参赛的选手,可通过大赛官网(具体网址另行公布)、官方微信订阅号(云创怀化)参与报名,作品征集于2019年9月30日截止。

首届中国(怀化)乡村振兴设计创新大赛征集公告.docx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