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家非银行金融机构“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启用

绿色新闻 | 2019-06-25 20:15:20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6月25日,长沙首家非银行金融机构“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启用。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6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 廖亚柳)6月25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平安普惠举行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签约,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又添新址。据介绍,这是长沙市首家在非银行金融机构设立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开启了不动产抵押登记“政企合作”的“普惠”模式,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过去,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要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来回跑动,整个流程大约需要7个工作日。现在,平安普惠通过标准化房抵快贷业务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的系统无缝对接,借助“互联网+不动产抵押云平台”,可以真正意义上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客户在平安普惠申请贷款时可同步申请抵押登记业务,通过人脸识别技术,专线核实用户真实身份并通过光闸将业务信息和电子材料同步传送到不动产登记内网平台,登记机构在线受理并审核登记资料。整个抵押登记过程,最快可以当天办结。

  即日起,市民可选择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长沙市雨花区东二环一段768号天下一家华府3栋507房)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在办理抵押贷款业务时同步申请抵押登记业务,不需再到登记机构现场申请即可办结,全面实现抵押登记“一次不用跑”。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