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召开内五区分局干部大会 主要职责看这里!

绿色新闻 | 2019-06-25 20:15:20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6月25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内五区分局干部大会。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6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 陈暄)6月25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内五区分局干部大会,宣布内五区分局领导班子任职决定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1月22日正式挂牌以来,各项工作取得全面进展。5月15日基本完成市局机关机构改任任务,任命59名中层干部。任命内五区分局领导班子后,将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和要求,迅速做好分局挂牌、机构合并、人员到任到岗和工作交接各项工作,7月下旬基本完成分局机构改革各项工作。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内五区分局的主要职责为:宣传贯彻国家、省、市有关自然资源、国土空间规划、测绘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协助组织辖区范围内的国土空间规划、详细规划、专项规划、城市设计等规划编制,参与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组织的规划修改;执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负责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保护相关工作;负责辖区内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工作;负责地质灾害防范和治理以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相关工作;负责历史用地确权、土地权属变更的前期工作和自然资源调查及权籍调查;协助自然资源权属纠纷调处;承办农用地转用、土地征收征用工作;承办农村宅基地用地报批、农民建房和居民房原宅基地的改、扩建等相关工作;负责临时用地审批、设施农用地备案工作;组织实施征地补偿具体工作和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听证工作;负责按《城镇国有土地有偿使用规定》代征出租和改变土地用途的收益金、代征土地使用费(金);承办闲置土地的前期调查和初步认定工作;负责对城市个人住宅危房、农民生活安置房屋(多层)建设项目、临时建设项目和市局赋予分局审批权限的其他建设项目的审批;负责《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核发;负责国有土地上未登记建筑认定工作;负责自然资源和规划、测绘等违法案件的查处;做好群众来信来访、12345等热线、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等工作;负责自然资源基层管理所和征地拆迁事务所的管理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