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知识也能有趣味 南雅中学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绿色新闻 | 2019-06-25 22:44:17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外卖不用一次性筷子”。)

  (小志愿者们摆摊设点接待市民咨询。)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6月25日讯(通讯员 杨隽嵘)“少用一次性电池”“外卖不用一次性筷子”“垃圾分类放”......6月25日,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着中学校服、手举宣传手牌的南雅中学C1706班的志愿者来到南雅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当天中午,40余名志愿者顶着烈日,向社区居民、商家店铺、菜市场经营户等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调查表格,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操作细则。

  为了让市民更直观详细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他们组织开展各种创新性宣传活动,制作了各类提示卡片和垃圾道具、分类垃圾桶,准备了节能灯等奖品,设置了有奖问答和垃圾投放游戏等环节,邀请居民将不同垃圾道具投入垃圾分类箱或回答题板上关于垃圾分类的各类题目,对全部投对或答对的给予奖励。生动形象的宣传方式吸引了社区居民和过往路人的热情参与,大家很轻松地掌握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

  下一步,志愿者们还将根据调查情况,研究提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将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践行者、宣传者,引领校园和社区开启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