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举行校园安全疏散应急演练 提高师生应急处置能力

绿色新闻 | 2019-06-25 22:44:17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学生紧急疏散。)

(利用绳索将“伤员”从4楼吊运下来。)

(讲解急救知识要领。)

(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均由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6月25日讯(通讯员 江洁)“发生地震了,请全体师生迅速避震,各位学生护头迅速下蹲至课桌边。”6月25日上午,一阵急骤的警报声,在长沙县百熙实验中学教学楼内拉响。

  别慌,这是长沙县模拟“6.17”四川长宁县6.0级地震场景,组织开展的一次校园安全疏散应急演练活动。来自长沙县安委办、县教育局、湘龙街道办事处、长沙县蓝天应急救援队等单位1000余名职工以及百熙实验中学的广大参与了此次演练。

  演练现场,9点05分第一次警报拉响后,老师迅速组织学生在座位桌子旁蹲下避险,学生用书本、书包护头。9点07分,随着撤离疏散警报拉响,应急广播播报:“请各班级按照疏散路线安排组织学生疏散。不要慌乱奔跑,不要拥挤,听从指挥。” 9点10分,学生到达疏散位置,班主任清点人数,顺序上报至楼层负责人、现场指挥、总指挥。

  此次模拟校园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检验了长沙县校园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锻炼了队伍,也切实提升了广大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长沙县,安全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