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眼看会⑥|“非洲鼓”与“湖南鼓”相遇,中非文化碰撞精彩异常

绿色新闻 | 2019-06-28 00:44:30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非洲鼓”与“湖南鼓”相遇。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乌干达的“非洲鼓”。)

  (湘西第六代苗鼓王杨欣和第二代猴儿鼓王彭英生的“湖南鼓”。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 摄)

  星辰在线6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陈诚)6月27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长沙开启。展馆里,颇具非洲风情的各式演出十分博人眼球。

  走进展馆一层主通道,乌干达的“非洲鼓”表演就让人眼前一亮,狂野热辣的非洲舞蹈配上节奏感十足的鼓声,让现场观众仿若置身非洲大陆。而另一侧,湘西第六代苗鼓王杨欣和第二代猴儿鼓王彭英生的“湖南鼓”则显得灵巧秀气。在振奋的鼓声里,杨欣身姿轻盈,不停配合鼓点翻转,充满着湖湘文化的独特味道。在他们背后,大湘西文旅扶贫黄金走廊动态电子画卷上,芙蓉镇、武陵源等特色景点也让观众仿若行走在湘西的街道上。

  “非洲鼓”“湖南鼓”虽然都以鼓为名,但二者却有着截然不同的“味道”,极具差异性,却是意外和谐。“中国的文化,非常棒!尤其是这个女生的动作,非常特别,鼓声节奏也很好听!我非常喜欢!”看完“湖南鼓”表演后,非洲友人如是说。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