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万名师生以青春之名 献唱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绿色新闻 | 2019-06-28 13:18:59
星辰在线 | 编辑:向虹云

  星辰在线6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晨星)今年,新中国将迎来70周年华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万名师生在湘水之滨 ,岳麓山下唱响爱国主旋律献礼新中国,礼赞新时代!用青春,为祖国歌唱!

  巍巍岳麓 歌声震天。滔滔湘水 爱国潮涌。“簿记技术,上至国计,下至民生,预谋发达,至为重要。”

  1933年,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前身——私立厚生会计讲习所创办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楠木厅4号的朗朗书声开辟了中国近代会计教学的新纪元,成为会计技术传播和会计人才培养的摇篮之一。

  建校以来,承载湖湘文化精神的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始终坚持“正德厚生,经世济用”的校训与初心,与民族命运共沉浮,与时代脉搏同起伏,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己任。立足湖,面向全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经历苦难岁月的洗礼,挺立改革开放的潮头,学校以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足迹,赓续近百余年光辉校史。

  2010年3月,学校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改名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升本以来,学校按照优化结构,强化特色 突出内涵,服务地方的思路,不断优化专业布局,改善专业结构,铸就多门重点学科和精品课程。

  数百名师勤耕杏坛,英才辈出硕果累累。现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是一所以管理学、经济学为主体工学、文学、法学、教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应用型本科财经院校。

  学校面向全国29个省(市、区)招生。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2万余人,已为社会培养数万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考生报考率、第一志愿录取率、毕业生就业率均名列省内同类学校前茅。

  学校已成为教育部电子政务试点工程单位、教育部信息化试点单位、湖南省园林式单位、湖南省文明高等学校、湖南省平安高校……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实施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工程,在加快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道路迈出了坚实步伐。

  学校明确了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多样化人才为辅的观念,积极打造财经特色+大数据技术的新型专业,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有“家国情怀、团队精神,敢于冒险、不怕失败”精神和有较高“财商、情商、创商”,“会操作、会管理、会创新”的应用型人才。

  学校先后开设了“双百工程”“正德讲堂”“厚生讲坛”等特色项目,采取老师、名家讲授和思想荟萃的模式,与学生共读经典书籍与佳片,分享人文社会科学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致力打造通识教育、思政教育新品牌,着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学校的应用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公共管理4个学科入选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的应用特色学科。

  学校的财政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土地资源管理7个专业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