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论“稻” 中非经贸博览会10国客人考察隆平高科技园

绿色新闻 | 2019-06-29 18:08:40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6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6月29日,出席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来自喀麦隆、冈比亚、利比里亚、摩洛哥、乍得等10个国家的100余位嘉宾考察了隆平高科技园。

  当天,非洲考察团一行首站来到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该公司发展情况介绍。据了解,近年来,隆平高科技园着力将自身建设成为“中国隆平种业硅谷”,取得了显著成效。2018年底,园区种业企业占全省的47%,现代农业总产值超过130亿元,杂交水稻种子销量占全国的32%、全省的65%。

(来自冈比亚的嘉宾在隆平高科技园内合影留念。)

(利比里亚农业部长MOGANA S·FLOMO在座谈会上与隆平高科相关负责人交流。)

(考察团成员纷纷在袁隆平院士像前合影。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考察团一行参观湖南茶叶博物馆。隆平高科供图)

  座谈会上,考察团成员就水稻育种、援非项目、未来规划等课题,与隆平高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广泛地交流。“目前在利比里亚就有隆平高科设立的试验田,今天在这里实地参观了解,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希望今后隆平高科进一步加大与利比里亚的合作关系。”利比里亚农业部长MOGANA S·FLOMO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采访时,分享了他的感受。

  考察交流过程中,考察团代表还纷纷在袁隆平院士像前合影,赞许隆平园有关企业为中非农业合作、经贸往来所作的贡献,希望今后双方在贸易往来上继续加强合作,并在人才培训等方面展开更多深层次的沟通与交流。离开隆平高科技园后,考察团一行还来到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湖南茶叶博物馆、茶产品展厅,听湘茶故事,领略中华茶文化。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园区,隆平高科技园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