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共产党员⑨ | 向栋:“守土有责”的共产党员兢兢业业的国土所干部

绿色新闻 | 2019-07-04 11:18:0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人物名片】

  (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区分局暮云管理所所长向栋。)

  【金句】

  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应该都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认真真学习、兢兢业业做事、干干净净做人,都应该多换位思考站在服务对象的立场考虑问题,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视频】

(星辰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奇涛摄制)

  【人物故事】

      向栋是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区分局暮云管理所的一名基层所长。2003年5月,向栋在大学里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同年7月,他从湖南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毕业后进入国土系统工作,从此扎根国土系统。

  暮云管理所辖区内的暮云、南托两个街道总面积64.0733平方公里,占天心区近一半的面积,而所内又只有5名工作人员,因此,向栋每天的工作都面临着管理面积大、人员少、情况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等困难。

(向栋订阅的专业读物。)

  2016年下半年,天心区为加强暮云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启动了新岭路至伊莱克斯路段107国道城市化改造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向栋的爱人及她的亲戚共7户都在这次拆迁范围,拆迁调查结束后,第一次到拆迁指挥部对正资料,向栋确定都按政策补偿到位后,就把自己那户协议签了。事后爱人埋怨他:“我们是要支持拆迁工作,但也没有必要第一个签啊,你是本系统的,找一下领导多少应该可以多补偿一点吧。”向栋反过来做她的工作:“正因为我是国土系统的干部,其他人就会都望着我,我肯定得带头;在我多年的拆迁工作经验中,知道群众对待拆迁的态度是不患寡而患不均,所以只要所有项目都补偿到位了,就不能为难领导,不能破坏规矩,否则整个拆迁工作将推进困难。”

(向栋<右一>正与同事在施工现场勘测。)

  接下来,向栋又苦口婆心、推心置腹的做通了岳父及其他亲戚等6户的工作,签订了拆迁协议。这7户成为了第一批签字倒房的拆迁户,为这个项目的拆迁腾地开了个好头。有人对向栋说:“拆迁一般坚持到最后签协议的一定是补偿得最多的,你这样做工作让亲戚们先签字倒房,到时他们肯定会埋怨你的。”“只要项目推动了,自己听一点埋怨,受一点委屈,不算什么。”向栋这样回答道。

  

(向栋和同事在违章现场查看拆除情况。 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奇涛 拍摄)

  2018年,天心区全面推进绿心地区工业企业退出工作,暮云片区90%的面积在“绿心”范围,需退出的工业企业达299家,天心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了专门的攻坚指挥部,根据指挥部和分局安排,向栋带领所内弟兄采取“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和现场核查对299家工业企业的用地合法性进行了全面核实,对牵头的27家工业企业上门宣讲政策做工作达200余次。“在沟通过程中,我们站在企业的立场理解企业的困难,陪着企业负责人一起找新场地,尽量从政策上和服务上给予企业帮助,这些企业负责人对我们的态度也从当初的抵触变成了朋友”向栋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最主要的就是站在企业的角度想问题,多解释、多上门才能获得企业的理解。最终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心区分局牵头的27家工业企业全部按时间节点完成了关停、搬迁、验收、销号。

  “我的党龄和工龄差不多都是16年,这一路走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应该都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都应该认认真真学习、兢兢业业做事、干干净净做人,都应该多换位思考站在服务对象的立场考虑问题,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向栋说。(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 见习记者 张奇涛)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