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们成为长沙方特靓丽风景线

绿色新闻 | 2019-07-09 13:46:23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7月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通讯员 李向)“为志愿者点赞、为宁乡喝彩!”7月7日,在长沙方特东方神画主题乐园(简称:长沙方特)《勇闯神界》项目服务点,志愿者罗婧予正在大雨中把伞下干燥的位置让给游客,而她自己站在伞边脚上的鞋子已溅湿,露在伞外的衣服也已淋湿。罗婧予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维持队伍秩序,安抚大家耐心等待。细心体贴的罗婧予赢得了游客们的称赞。

(市民在长沙方特文明游玩。图片由通讯员 提供)

  “方特试营业期间,我有幸体验过几次,对园区的情况基本熟悉了,觉得自己可以为游客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更加了解自己的家乡,在大学和以后的生活中将更好地向同学和朋友介绍推荐宁乡,淋湿衣服没什么要紧的。”罗婧予微笑着说,她是一名高中毕业生,高考结束后,想让自己的暑假生活过得更充实、更有意义。当她得知共青团宁乡市委正在招募志愿者,马上报了名并被录取。

  长沙方特开园三天,在充满纯粹“中国风”的乐园里,不管是晴天雨天,园区里都是人头攒动,由共青团宁乡市委专门为长沙方特组织成立的志愿者队伍,分布在停车、售票、安检、重点游乐项目等区域,49名志愿者跑前忙后,微笑真诚相助,为游客提供了咨询、引导、排忧解难等各种贴心服务。他们是烈日下的一股清流,是风雨中的一份温暖,以靓丽的青春风采展现了宁乡市民热情好客的风貌。

  7月6日,长沙方特正式开园,天气晴朗。从早上6点多开始,长沙方特停车场就不断迎来车流,担任停车区志愿者组长的钟澎忙个不停,引导一辆辆汽车正确停放。随着开园时间的临近,汽车越来越多,太阳直晒下的停车场温度也不断升高,热气蒸腾。

  “请您一直往前开,这附近已经停满了,远点的地方还有位置。”钟澎不顾汗流浃背,依然在烈日下引导汽车,为游客指引入园路径。直到中午时分,钟澎才在停车场附近的休息室歇息一下。

  “6月份,我的店铺正好开始搞装修,有两个月空闲时间。听说方特开园要招募志愿者,我就报名参加了。”钟澎说,除了做公益,他还希望通过参与相关培训活动,对家乡了解得更多,可以服务外地游客,为推广宁乡全域旅游尽绵薄之力。

  游客开始返程时,身着白色志愿者T 恤、戴着红色帽子的钟澎站在路边引导车流,不停地摆动双臂。在《大禹治水》项目岗位上,两名年轻的志愿者——姜欢和唐姣早早就来到岗位上,一直忙个不停。游客很多,他们连中午饭也没来得及吃。据了解,姜欢现在是湖南警察学院一名大一学生,“团市委‘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对我的帮助很大,我想通过志愿活动来回报社会,传递爱心。”姜欢说。

  据了解,6月21日,共青团宁乡市委在相关平台发布信息,需招募400名志愿者,每个星期安排50名在长沙方特上岗,持续服务8个星期,广大市民踊跃报名,报名人数达600多名。经过相关培训之后,第一批志愿者已于7月5日正式上岗。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